TLPGA》涂阿玉與鄭美琦老師經驗談 TLPGA學園分享會

TLPGA經驗分享會。圖/TLPGA提供

TLPGA日前公布,自11/28起,每逢沒有台巡女子賽的周一,TLPGA為了提升TLPGA會員的球技與參賽心態調整,將為TLPGA會員量身訂做各項課程,包括球場禮儀丶規則與化妝等,稱為「TLPGA學園」,今天是第一天開課日,上午十點起在林口美麗華球場舉行。上午10--11點鄭美琦老師引言,11-12點涂阿玉老師經驗分享;美麗華球場下午讓選手自揹球袋下場練習。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的課程有20位TLPGA會員參加,TLPGA現任理事長鄭美琦首先引言表示,在她的任期內,希望藉由「TLPGA學園」的啟動,以協會的高度,邀請前輩們傳遞分享她們的參賽與成功經驗以及運動精神,提升會員們的球技與心理素質。

另外,她也提醒會員們,今日成為職業選手,就等於自行開設一家公司,產品就是自己與球技,要創造出有價值的產品,除了加強技術以外,還要注重形象與包裝,才能建立起企業形象,追求永續經營。

圖/TLPGA提供

而曾創造出「台灣旋風」的涂阿玉老師面對會員們的諸多提問,侃侃而談自己的學習歷程與在日巡賽的經驗,毫不保留地傳授不少心理層面的提示與做人處事的道理。

首先她說,做人要飲水思源,心存感恩,永遠感謝幫助過你的人;像她最感謝的恩人就是陳金獅老師丶培訓她的淡水球場與豐原球場以及楊天發先生介紹她的第一位日本贊助商Dunlop公司及後來贊助她的MIZUNO公司;這些都造就她未來的高球成就。

另外,首先要設定目標,她說當初她打球比賽,目標就是要改善家庭生活,現在打球的各種環境與條件已與當年的她大不相同,「在舒適與幸福的生活圈子裡要找到自己的目標並不容易,面對現代許多旁騖與紛雜,越需要堅強的毅力去找到目標並確實執行。」

有會員問及在決賽領先組或最後三組的打球策略,涂阿玉指出,第一技術要練好,第二要做自己,打自己的球,發揮自己的技術與穩定度,若技不如人,那就沒話說;若技術比對手好時,贏球還需要一點運氣呢!她覺得紓減壓力要靠六成技術與四成運氣。她也說:「第十六洞以後不要看領先榜丶不要看對手打球,誰到那時手都會抖,做好自己就好。」

至於練球,她說沒有什麼事是一天就能成功的,尤其是高爾夫球,「三人必有我師!」練球時最好有好友互相糾正動作,或請教練幫忙看擊球姿勢,或是利用先進的電腦設備修正自己的缺點;並要用「心」練球,不要急著打完許多顆球,要重質不重量;她表示,她練鐵桿至少要練四種打法,切桿至少要練會三種球路。平常練球要強化自己的優點,保存維持好的,加強弱項。

而她在比賽時每天賽後都會與教練檢討比賽過程,次日賽前在練習場盡量修正自己的缺點,減少當日的失誤;還要多請教多看多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上午兩節課由涂阿玉及鄭美琦老師分享,今年12月尚有5,12,26日三次課程,都在林口美麗華球場進行,球場下午並讓選手們自揹球桿下場練習。明年一月,TLPGA學園還會開設「如何當教練」及彩妝的單元課程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