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高球賽》泰國皮塔亞瑞獨走 林文堂併列第二

林文堂今天打出68桿,兩回合140桿和其他兩位選手並列第二。

今年總獎金創下賽史新高的80萬美元(約合台幣2560萬元)的『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30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的第二回合,首回合並列領先的泰國球員皮塔亞瑞(Panuphol Pittayarat)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暫時獨居領先,泰國球員布馬(Danthai Boonma)打出67桿,獨得陳河東紀念獎(當日最低桿 ),獎金新台幣3萬元,並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與「台灣一 哥」林文堂及菲律賓的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暫並列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三位外籍選手包括泰國的普拉朋(Chawalit Plaphol)丶澳洲選手霸爾(Scott Barr)及泰國的凡查洛(Phachara Khongwatmai) 分別打出72桿丶73桿及71桿,同以兩回合141桿, 暫並列第五位。

台灣選手詹世昌與呂偉智今天都打出72桿,同以兩回合總桿142桿暫並列第八位。 業餘選手葉昱辰兩天都打出72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成為唯一晉級決賽的業餘選手,篤定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可並列第十三位。

泰國的皮塔亞瑞PITTAYARAT打68桿暫並居領先。

獨居領先的皮塔亞瑞今天抓下四隻小鳥及二個柏忌,四洞五桿長洞有三洞拿下小鳥,而兩記柏忌都是在三桿短洞吞下,都是推桿失誤;前九洞36桿,後九洞34桿。 他指出,在這座球場只要打出低於標準桿以下成績都是可以接受的,主要是球道與果嶺都非常具有挑戰性,尤其是推桿,他好幾洞看起來要推進洞了,卻又轉出來,令人感到無奈。  

他的身材因為像椰子而獲得綽號「Coconut」,雖然才23 歲,卻已轉職業六年,正在追尋亞巡賽的第一冠,他說:「在這座球場比賽,必須保持耐心與耐性,小心應付。」

林文堂兩回合以低於標準四桿的140桿和其他兩位選手暫並列第二。 

林文堂今天推桿不錯,射下五隻小鳥,只有一個柏忌,其中有三個洞都是14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另一洞是9呎 小鳥推桿,在第十六洞在果嶺邊距洞7碼直接切進洞也抓鳥。不過有五洞大約距洞八丶九呎的小鳥推桿都沒推進,小鳥飛了。 他說:「短推桿沒賺到,還好幾洞長推進洞彌補一下。 目前他落後領先者兩桿,暫並列第二,他表示,差兩桿還好,保持平常心,盡力打好每一桿,不要想太多;今天感覺如果總是想要把球放在球道上,打上果嶺,會耗費很多力氣,「還是不要想那 麼多!盡力打就好!」

詹世昌今日打72 桿,兩回合142桿暫並列第八。

今年一口氣已拿下亞巡及日巡賽兩冠的詹世昌今天小鳥及柏忌各兩隻,打出平標準桿,他是自第十洞出發,第六及七洞連續兩個五桿洞都是9呎小鳥推桿,第十五洞的柏忌是三推;不過他在第十至十八洞有幾洞也是9呎的小鳥推桿沒推進很可惜。 他表示這兩回合的木桿與鐵桿都打得不錯,推桿還是關鍵,他說:「今天在果嶺的推桿路線抓不太準,力道也無法控制,大多被草紋帶走。」不過他認為在這座球場,落後四桿以內都很容易追上超前,所以他後兩回合還是有很大機會搶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151桿共51位中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包括一位業餘選手葉昱辰,他也是唯一晉級決賽的業餘選手。

這項高爾夫大賽將進行至10月2日,冠軍可得獎金16萬美元(約合台幣512萬元),是賽史冠軍獎金新高紀錄。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丶淡水區公所丶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 股股份有限公司。 每年都在球場慈善義賣的三商牛肉麵及丼飯,每份49元,今天賣出1241碗,共得款60,809元;比去年同期賣出的1329碗,得款65,121元少了6.62%。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