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高球賽》29日淡水開戰 97位好手爭賽史新高80萬美元

職業業餘配對賽第一組貴賓(左起)日本貴賓丶上屆冠軍馬來西亞選手謝志榮丶大會會長翁肇喜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

『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明天(29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開打,這項比賽將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至10月2日,今年總獎金創下賽史新高的80萬美元(約合台幣2560萬元)的高爾夫大賽,有來自18個國家97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丶冠軍綠夾克及冠軍獎金16萬美元(約合台幣512萬元),也締造賽史冠軍獎金新高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因為梅姬颱風昨天的侵襲,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部分樹木傾倒,球道受損,沙坑積水,不過在球場全體動員所有桿弟與工作人員,努力搶修整理下,數小時內就恢復了大部分的原貌,使得今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只比原定時間晚兩小時至上午9:30開球,仍如期進行了一天十八洞賽前配對賽,有四十五位職業選手與一百多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配對揮桿,採每洞最佳桿數計算成績,最後由職業選手連騼森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張峰誌,林超驊,張果軍合力以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57桿,贏得配對賽冠軍;社會業餘人士每人獲得獎杯一座及台灣美津濃公司贊助的市價2萬3千5百元的MIZUNO 開球木桿各一支。

大會會長翁肇喜今天在頒獎典禮上特別感謝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的領導與球場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在那麼短時間內整理恢復球道的暢通,使配對賽順利舉行完成。

今天的配對賽職業選手連騼森(左二)與三位業餘社會人士以57桿拿下冠軍。

明天首回合,參賽選手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開球,分別由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的第一組將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8:15出發,第二部分第 一組於上午11:05出發,最後一組於12:30出發。

今年大會為了慶祝第卅屆比賽,特別將總獎金自2014與2015年的65萬美元提升至80萬美元, 冠軍獎金也從13萬美元增加到16萬美元。 這項比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卅年的男子高球賽,更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更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丶淡水區公所丶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 股股份有限公司。 本屆有41位外籍選手來自17個國家包括澳洲丶孟加拉丶加拿大丶中國丶丹麥丶英國、西班牙丶瓜地馬拉丶印度、義大利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斯里蘭卡丶新加坡丶 瑞士丶泰國、美國,另有我國56位選手包括52位職業球員及4位我國業餘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選手參賽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以外,為慶祝名人賽30年,地主選手特別開放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五十名選手,外籍選手也均是亞巡賽排名前六十五,亞洲各國頂尖高手濟濟一堂,競取高額冠軍獎金與獎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