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少年隊際錦標賽》韓國隊連2年團體奪冠 謝霆葳/洪若華獲季軍

中華隊奪得季軍。南韓封王。

2016年第二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APGC Junior Championship Mitsubishi Corporation Cup 2016)今天(25日)在桃園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三回合男、女個人賽後,圓滿落幕。韓國隊金珉奎(Min-kyu Kim)/朴民智(Min-ji Park)經過第2次延長賽力退泰國隊,韓國隊連續2年奪下團體冠軍。朴民智也以69桿(-3)贏得個人賽女子冠軍,成為今年賽事雙料冠軍。朴民智獲邀參加明年7月起亞韓國女子公開賽(Kia Motors Korea Women's Open Golf Championship 2017) 這場韓巡職業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天不只冠軍經延長賽產生,第3名同樣競爭激烈。台灣隊謝霆葳/洪若華經過1次延長賽,靠著洪若華抓鳥勝出,擊敗另一支泰國隊,贏得季軍。

澳洲選手Jediah Morgan今天打出70桿(-2) ,贏得個人賽男子冠軍,獲邀參加9月下旬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16年亞太公開錦標賽(Asia-Pacific Open Golf Championship Diamond Cup 2016),這是由亞太高協主辦、日巡賽和亞巡賽共同認可的職業賽事。

賽後在揚昇會館宴會廳進行頒獎,頒發團體前3名:金珉奎/朴民智總桿278桿(-10),亞軍泰國隊Atiruj Winaicharoenchai/Pajaree Anannarukarn 278桿(-10),季軍台灣隊謝霆葳/洪若華283桿(-5) ,及亞太高協代表授予男、女個人賽冠軍Jediah Morgan、朴民智獲邀參加職業賽的外卡邀請。另外,亞太高協也頒發感謝狀給這次賽事主辦單位中華高協及主辦球場揚昇球場。

經過今天個人賽競爭激烈後,韓國隊金珉奎/朴民智與泰國隊Atiruj Winaicharoenchai/Pajaree Anannarukarn 3天同以總桿278桿(-10)並列第1,必須進行延長賽,一分高下。

延長賽在第18洞5桿洞進行驟死賽,第1次延長賽,韓國隊金珉奎和朴民智都打pa r,加總為10桿;泰國隊Atiruj抓鳥,Pajaree柏忌,加總同為10桿。

第2次延長賽,泰國隊2人都打par;金珉奎打par,朴民智則第3桿攻上果嶺靠近洞口僅剩2呎,順利推進,韓國隊就靠著這關鍵抓鳥勝出,繼去年金永雄(Young-woong Kim)/朴賢慶(Hyun-kyung Park)之後,連續2年抱回團體冠軍。

金珉奎/朴民智賽後表示,他們2人都是第一次來台灣,能夠贏得冠軍很開心。「這星期我們很享受比賽過程,而這場比賽也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像台灣、泰國實力都很強。」

韓國隊教練說,「出發時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因為我們一直不斷地練習,我們有很強的團隊和個人。」

贏得雙料冠軍的朴民智,業餘世界排名第126,是這次賽事所有參賽選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她說,「我知道這個,不過我沒有因此有太大壓力。」延長賽勝出的時刻,她並不知道自己也贏得個人賽冠軍。她說,「這星期的隊際賽,是個難得的經驗。揚昇球場有一定的挑戰性,我偶爾也會有小緊張,但整體過程是愉快的。」

昨天打完前兩回合衝上第1的謝霆葳/洪若華,今天未能守住領先優勢,洪若華穩定打出70桿(-2) ,謝霆葳只打出78桿( +6) ,總計3天成績,與另一支泰國隊Ekpharit Wu/Thitapa Pakdeesettakul 同以283桿(-5)並列第3,依競賽規程也必須進行延長賽。

第1次延長賽,泰國隊2人都打par,加總10桿;謝霆葳打par,洪若華則第3桿打得相當漂亮,靠近洞口僅剩3呎,推桿得手,就靠著這次關鍵抓鳥,加總9桿,力退泰國隊,為台灣隊保住季軍,不再像去年在團體賽無獎盃而終。

洪若華說,雖說未能守住領先優勢,錯失冠軍,但能獲得季軍仍然感到開心,「還是很棒的心情。」她也非常感謝隊友謝霆葳,「3天來合作相當愉快。」洪若華今天出發前3洞雖有小掙脫,第2、3洞連續吞柏忌,但自第4洞起至第10洞連續都是一推進洞,逐步回穩,最終成績也收在紅字的70桿。

相對之下,謝霆葳今天則打得相當不順手,全場只抓1鳥,吞下3個柏忌、2個雙柏忌。他說,今天前幾洞還好,過了第6洞之後,太陽出來,開始感到悶熱,加上同組的泰國隊也打得很好,壓力逐漸上升,接下來就一路不順暢。「緊張加上體能不足,是我未來要再克服的弱點。」他說,「雖然今天沒有打好,這星期仍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也很高興能與隊友若華搭擋征戰。」

獲得男子個人賽冠軍的澳洲選手Jediah Morgan說,他是第一次來台灣,很高興能參加,自己也感到很融入這場比賽。能夠獲得個人賽冠軍,他覺得很興奮,但也很有點驚訝。針對可以去日本打亞太公開錦標賽,他說,「很期待,一來我沒去過日本,二來我也希望去挑戰強度更高的比賽,並有好的表現。」

Jediah Morgan說,第一次來台灣,除了濕熱的天氣較不能適應外,他很喜歡這星期的比賽,而自己在比賽中擊球也很有信心。他說,「接下來會去逛逛,去體驗更多的台灣文化,包括台灣有名的夜市和美食,也希望去首都台北看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另2支代表隊最終成績:蔡凱任/曾彩晴289桿(+1),獲第8名;詹昱韋/林婕恩296桿(+8),並列第13名。 由於明年8月下旬揚昇球場將舉辦台北世大運高球比賽,經亞太高協協調後,2017第三屆亞太青少年隊際錦標賽將移至香港舉行,香港且將連續2年主辦這場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