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TPGA錦標賽》11國142位球員明開戰 台灣一哥林文堂尋求第5冠

(左起)職業選手詹世昌丶三花棉製業總經理施養謙丶林口球場董事長蔡萬來丶TPGA理事長陳志忠與台灣一哥林文堂。台灣三花棉製業董事長施純鎰(右)捐贈新台幣50萬給林口球場,做為林口青少年培訓基金,由林口董事長接受。台灣三花棉製業董事長施純鎰(右1)頒發職業業餘配對賽冠軍獎品給職業選手陳榮興(左起)及業餘球友蕭存佑、李儀、范莉莉。

總獎金達新台幣500萬元的「2016 三花TPGA錦標賽」於明天起25日至2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有來自11個國家142位好手同場競技,爭奪冠軍獎金台幣90萬元及冠軍獎杯;2014冠軍詹世昌與2013冠軍洪健堯均追求二度封王,里約奧運國手「台灣一哥」林文堂尋求賽史紀錄個人第五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鼓勵台灣球員把冠軍杯留下,三花棉製業公司董事長施純鎰今天在配對賽頒獎餐會上宣布,只要是台灣選手奪冠,冠軍獎金再加碼台幣16萬元,總計新台幣106萬元。

這是台灣三花棉製業公司首次冠名贊助台巡賽及這項大賽,去年三花首度贊助一項台巡挑戰賽,今年三花除了冠名贊助這項大賽以外,同時也捐贈新台幣50萬元給林口高爾夫球場,做為林口青少年高爾夫培訓基金,在配對賽晚宴上由三花公司董事長施純鎰捐贈給林口球場董事長蔡萬來。

這項頗具悠久歷史的大賽是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主辦,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項歷史悠久的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今年是第四十九屆,昔日在國內向來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而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列為三大賽之一。

大會今天上午在林口球場先舉行記者會及職業業餘配對賽,有45位職業選手與135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採新史克藍波賽制,最後由職業選手陳榮興與三位社會業餘球員李儀丶范莉莉及蕭存佑以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59桿獲得冠軍,三位業餘球友各獲得獎品Mizuno JPX850 整組鐵桿一套。

今天記者會中,三花棉製業公司總經理施養謙表示,他父親施純鎰非常熱愛高爾夫,同時也致力於推廣高球運動,因此除了長期支持青少年培訓工作以外,也經常贊助各項高球賽事,增加國內選手的競技舞台。以他們生根在台灣快50年的本土企業來說,十分希望此次冠軍獎杯能留在台灣。

明天展開首回合,分上下午兩部分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自6:30起出發,最後一組於8:20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0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2:50出發。

這項比賽是國內高水準比賽之一,參賽基本條件是去年台巡賽年度獎金60名內選手,此次國內長春丶中丶青三代好手濟濟一堂,共計126位TPGA選手,加上16位外籍好手也特來爭奪高額冠軍獎金,預料一場精采好戲即將上演。

奪冠呼聲最高的台灣選手包括,剛在七月底國王盃拿下歐亞巡賽首勝的詹世昌,目前在亞巡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十六,創下個人新高排名,狀況正佳;而林文堂雖在里約奧運因身體不適,未能完賽,但是經過回國休息後,身體調養恢復,打算在這項比賽再度大展身手,尋求賽史紀錄個人第五冠。

另外,24歲的洪健堯在八月五日結束的仰德之友盃贏得冠軍,手感亦佳。 本屆還有多位歷屆冠軍及好手均角逐第二冠紀錄,包括2009年冠軍美冠巡選手盧建順丶中生代葉偉志丶林根基丶蔡啟煌丶張澤鵬及宋孟璋;而兩位資深好手林吉祥與謝錦昇則追求第三冠;林口球場經理暨長春球員陳志明贏過三冠,本屆也參賽競技。

今年台巡賽至今排名前廿名選手幾乎全數出席,今年台巡賽目前獎金排名前五名是林文堂丶洪健堯丶林文科丶呂偉智及謝東宏,以及目前ThreeBond挑戰巡迴賽排名前五名選手包括蔡哲宏丶蕭宏宇丶周宏男丶李家豪及翁永田都將參與爭冠。

此次比賽,主辦單位也特別致函各國職業高協推荐國外好手前來台灣競技,以提高比賽水準,十個國家包括澳洲丶加拿大丶中國丶芬蘭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斯里蘭卡丶泰國丶美國及越南,有不少是亞巡好手,前來挑戰,包括去年亞巡獎金第廿的斯里蘭卡選手派瑞拉(Mithun Perera)丶美國的希爾(Sam Cyr)丶越南的傳恩(Michael Tran)及泰國的帕沙密特(Pasamet Pogamnerd)等。

此次比賽已是第七度在已有五十二年歷史的林口球場的西區及南區進行,球道全長7108碼,樹林多,部分球道窄,炮台式的果嶺是其特色,挑戰性高。 大會並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1) 第5洞,由台隆賓士提供The A 180車輛一台,價值新台幣149 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2) 第8洞,由幼華實業提供新台幣10萬元、以及舒富樂公司提 供市價15萬元名牌休閒椅一組,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 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3) 第11洞,由佳龍科技、以及台灣運彩等二家公司各提供新台 幣10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

(4) 第17洞,由威剛科技、滿心企業等二家公司各提供新台幣10 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5) 大安建設公司提供梨山賓館總統套房一間做為一桿進洞獎,不 限人數、不限洞數。 除一桿進洞獎之外,提有破球場記錄獎,正式比賽期間,由日涵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提供獎金新台幣6萬元給破球場記錄者,(球場記錄保持:63桿 連騼森)。

大會將在正式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六十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本屆比賽亞軍可得獎金50萬元,第三名為35萬元。

三花TPGA錦標賽精華賽況將於博斯高球二台播出 播出時間如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9/4(日)1600-1800

9/6(二)2000-2200

9/7(三)1630-1830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