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南非球員諾瑞斯黑馬殺出 奪亞巡首冠

大會會長許育瑞(左)頒發冠軍獎杯給南非選手諾瑞斯。(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16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der TPC Championship)今天(11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第三回合)決賽,殺出黑馬,原落後三桿的南非球員諾瑞斯(Shuan Norris)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204桿,後來居上搶下冠軍獎盃及冠軍獎金九萬美元(約合台幣283.5萬元)。

仰德集團贊助選手許豪升打出69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並列第三名,是名次最佳的台灣球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是卅三歲的諾瑞斯第一次來台參加這項比賽,就奪得冠軍,也是他的亞巡賽首冠,並且他的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成績,平了賽史冠軍最低桿紀錄。

他並與另兩位球員韓國的Giwanhan Kim與美國的庫松(Jason Knutzon)同以68桿,獲得今日的「許金德先生紀念獎」(當日最低桿獎)一千美元,每人各分得333美元(約合台幣1.05萬元)。 

以兩桿領先出發的菲律賓20歲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復仇未成,打出73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繼去年再度居亞。

原落後塔布納兩桿出發的「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體力有些不濟,打出不理想的76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並列第十五名作收。

52年次呂文德奮力揮出71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 桿,並列第十名作收。

「小潘」潘政琮今天再度打出第三輪的71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並列第廿二名。

諾瑞斯於2002年轉職業,曾在南非巡迴賽贏得兩勝,他今年才取得亞巡賽資格,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三冠,也是亞巡第一冠。他賽後說:「這個勝利的喜悅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我一直想在亞巡賽奪冠,今日我的夢想成真。」

他表示,上周他的排名順位還非常低(出賽四場,亞巡獎金排名第80),但是這個冠軍改變了他的行程表,他不但一償宿願,拿到亞巡賽十月底UBS香港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也取得兩年的亞巡參賽權。目前他在亞巡獎金排名驟升到第21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廿五歲的許豪升與另四位選手並列第三,是他職業生涯以來在亞巡賽的最佳名次,而他贏得的獎金21580美元(約合台幣67.977萬元),也是他職業生涯獎金最多的一次。

除了最近鐵桿準,增加不少信心,他下月中旬就要結婚,因此也沾了俗諺中「結婚前,生子後」的好運,他今天鐵桿與推桿都不錯,十八洞26推。

大會會長許育瑞表示,將會繼續與亞巡賽再簽三年合作辦比賽的合約。他說:「這項比賽一年比一年精采,觀眾也越來越多,比賽越來越有可看性,期待明年再相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