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菲選手塔布納躍居領先 林文堂落後2桿

菲律賓20歲選手塔布納躍居領先。(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16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der TPC Championship)今天(10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去年亞軍菲律賓20歲年輕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抓七鳥無柏忌的完美演出,交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133桿,躍居領先,擁有兩桿領先優勢,他將在明天的決賽上演復仇記。

泰國職業新秀廿一歲的斯瑞松(Natipong Srithong)今天也打出65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135桿,與揮出68桿的「台灣一哥」林文堂暫並列第二位,落後領先者兩桿。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以上三位選手明天最後一回合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10:30自第一洞出發。這場比賽的冠軍獎金九萬美元(約合台幣288萬元)。

台灣選手連騼森今天推桿神準,十八洞22推,也是七鳥無柏忌完美演出,交卡65桿,與打出66桿的愛爾蘭選手透納(Niall Turner)及68桿的南非球員諾瑞斯(Shuan Norris)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136桿,暫並居第四,落後領先的塔布納三桿。

布塔納丶斯瑞松丶連騼森與印度的奇卡(Chikka S.)今天同以65桿,獲得許金德先生紀念獎(每回合最低桿獎),獎金一千美元,每人平分獲得250美元(約合台幣8000元)。

南非的宏恩(Keith Horne)打68桿,以137桿暫獨居第七;另有三位外國選手包括馬來西亞的謝志榮在內,同以138桿暫並列第八,落後五桿,明天還是有機會搶冠。

「阿科」林文科在長178碼的第十七洞三桿短洞,以七鐵打出「一桿進洞」,獲得弼臣興業提供的獎金台幣十萬元。他也因這記一桿進洞,得以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以兩回合總桿143桿,暫並列第四十六位。

「小潘」潘政琮今天手感不順,切桿與推桿發揮不理想,不少洞有機會抓鳥,總是差一點,共抓二鳥一柏忌,打出第二個71桿,以兩回合142桿,與黃韜及詹世昌等,暫並列第卅五位。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平標準桿144桿以內共71位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領先兩桿的菲律賓塔布納今天鐵桿與推桿均佳,十八洞28推,第一洞五桿洞就有十二呎的老鷹推桿機會,最後開紅盤抓鳥,隨後再射下三鳥,前九洞32桿;

後九洞再抓三鳥,33桿。

塔布納去年在第二洞的延長賽輸給泰國的米沙瓦,屈居亞軍,明天的爭冠企圖心十分強烈,今天他賽後說:「明天決賽我要復仇,希望能做到;自從贏過四冠以後,我現在已成熟多了,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他表示,以往他在決賽時只想著與對手對抗競爭,其實應該是與球場對抗,因此明天他將緊守自己的擊球策略,專注自己的揮桿;而且他並不但擔心與林文堂同組競爭,「若林文堂可以打出低桿成績,我也可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