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林文堂丶洪駿剛並列領先 小潘暫居32

洪駿剛暫並列第一。(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16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der TPC Championship)定於今天(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開打,「台灣一哥」林文堂與洪駿剛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居領先;兩人平分「許金德先生紀念獎」單回合最低桿獎金一千美元,各得台幣1.6萬元。廿四歲的洪駿剛轉入職業兩年,今天是職業生涯首次居領先位置,並是第一次打這項比賽。

另有六位選手以一桿之差的68桿,包括台灣的洪健堯與呂文德丶去年亞軍菲律賓的塔布納(Miguel Tabuena)丶南非的諾瑞斯(Shaun Norris)及泰國的皮塔亞瑞(Panuphol Pittayarat)及印度的荷西(Khalin Joshi)並列第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豪升與宋孟璋及其他五位外國選手以69桿暫並居第九位,包括2012年冠軍選手印度廿七歲的布拉(Gaganjeet BHULLAR)。

2011年冠軍呂偉智丶李玠柏丶黃韜與尋求衛冕的泰國球員米沙瓦(Prom Meesawat),及2010年及2013年冠軍泰國好手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 與其他十一位選手,都打出70桿,暫並列第十六位。

大會特別邀請首度參賽的「小潘」潘政琮今天打出71桿,與謝志榮等共十六位選手,暫並居32位。

林文堂與上周台灣名人賽冠軍馬來西亞的謝志榮(Danny Chia)及「小潘」潘政琮今天上午7:20自第十洞出發,可說是「球星組合」,一早就有幾十位球迷陸續加入跟洞觀賞這組球員比賽。

林文堂今天不負眾望,呈現最佳球技,抓五鳥無柏忌完美演出,他自第十洞出發,在第十一洞短洞就以七呎推桿抓鳥,第十八洞五桿洞沙坑打上果嶺再一記三呎小鳥推桿;後九洞第四洞五桿洞也是一切一推抓鳥成功,第三洞與第六洞分別是九呎及六呎的「小鳥推桿」,前九洞33桿,後九洞34桿。

他說,雖然自己的開球距離不如同組的馬來西亞的謝志榮及「Young Gun」潘政琮,不過他今天鐵桿與推桿都不錯,尤其是桿弟對果嶺推桿路線的判讀幫助很大,他說:「而且昨天睡得好,今天的精神狀態很好,且果嶺推桿的速度好,因而打出佳績。」他今天在最後三洞第七洞至第九洞都救平標準桿,也是鐵桿與短桿成熟球技的展現。

剛轉職業第二年的洪駿剛今天抓六鳥及一柏忌,他自第十洞打起,第十至第十八洞就抓下五隻小鳥,並且在第十六至十八洞連三鳥,以第十六洞的十二呎推桿最長,其他都是一呎到六呎的「小鳥推桿」,只吞下唯一柏忌;他的後九洞第一洞至第九洞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2桿,後九洞35桿。他表示今天的開球木桿及推桿表現均好,十八洞26推,「是推桿距離掌控得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去年第一年打台巡賽,以獎金總排名第25取得首次參加這場比賽的資格,今年他的前三場比賽打得並不理想,職業生涯比賽最佳名次是去年的東太平洋公開賽的並列第十二名。

而小潘今天抓三鳥及二柏忌,由於對球場的不熟悉,他還無法準確拿捏打上果嶺的彈跳速度與力道,加上今天的開球木桿不是很好,所以成績差強人意;三隻小鳥中以第十六洞的25呎長推桿抓鳥,表現最佳;兩個五桿洞第四洞與第十洞的開球丶鐵桿及切桿與推桿配合好,都如願抓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