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24國144位選手競技 小潘:短桿是關鍵

仰德TPC錦標賽記者會,眾好手與貴賓們合影。(大會提供)總獎金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16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der TPC Championship)定於10月8日至10月11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此次有廿四國144位中外選手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九萬美元(約合台幣288萬元),創下賽史最多國家參賽新高紀錄;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前來尋求衛冕。

今天下午大會舉行賽前記者會,大會會長許育瑞在會中指出,仰德集團主辦這項亞巡及台灣指標性的比賽已是第六個年頭,很高興今年參賽國數創下歷來新高紀錄,他說:「不但讓選手進入國際競技舞台,五年下來,經由這項比賽也讓許多國外選手與我們相處得像朋友一般,也使這項賽事成為推動國民外交工作的一部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他也特別提及比賽球場林口球場此次的球道與果嶺整理地特別好,要感謝球場的總經理陳志明及董事長蔡萬來的用心;也感謝亞巡賽的贊助商,希望未來的比賽能有更多的贊助商共襄盛舉。

此次大會特別邀請加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的「小潘」潘政琮參賽,他在記者會後表示,林口球場果嶺很刁鑽,穩定性很好,速度差距不大,推桿較好發揮,不過短桿也必須特別展現水準,才能打出好成績;他說:「每一場比賽,每位球員都有機會獲勝,端視該周的狀況丶比賽心態與所有的準備。」

「台灣一哥」林文堂也指出,這場比賽是老板主辦的最大一場比賽,五屆以來,仰德集團贊助球員尚未能拿下冠軍,雖然每年都有奪冠壓力,他說:「我個人曾說過希望以兩場亞巡賽冠軍換一場這場比賽的冠軍,目前自己的狀況也調整得不錯,所以本屆仍會繼續率領仰德的球員搶冠。

而「阿昌」詹世昌也提及與小潘一別九年後,此時的小潘的球技與心態已是球場上的強者,不可同日而語,此次能與他同場較勁,是種很棒的感覺,不但激起鬥志,也將學習到另一種壓力。

高額獎金也吸引眾多的亞巡一流好手來台角逐,四十九歲的泰國好手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尋求第三冠(他是2010年及2013年冠軍)以及個人在亞巡賽再創新最多冠記錄的第十九勝,去年他在亞巡賽拿下兩冠。

馬來西亞第一好手謝志榮(Danny Chia)挾上周穿上台灣三商名人賽綠夾克之威,本周追求連莊。

2011年冠軍我國呂偉智及2012年冠軍選手印度廿七歲布拉(Gaganjeet BHULLAR)也設立目標搶第二冠。

這項比賽有來自廿四個國家共144位選手同場競技,包括來自澳洲丶孟加拉丶巴西丶加拿大丶英格蘭丶芬蘭丶法國丶印度丶愛爾蘭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緬甸丶菲律賓丶西班牙丶新加坡丶斯里蘭卡丶瑞典丶瑞士丶南非丶泰國丶美國丶越南及我國好手。

其中有90位外籍選手及54位我國職業選手,包括兩位業餘選手;兩回合結束,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六十五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另外,由於此賽是十月廿六日前的亞巡獎金排名總計的倒數第三站賽事,亞巡好手們莫不卯足全力爭取更高排名,以取得十月廿九日的馬來西亞CIMB菁英賽(亞巡排名前十)及十一月五日在上海的WGC─HSBC錦標賽(亞巡排名前四)參賽資格,因此這項比賽賽況精采可期。

大會並設立許金德先生紀念獎,獎勵每回合最低桿的職業選手可獲美金一千元,同桿者平分;另有第17洞近洞獎(高惠敏女士紀念獎),於後兩回合決賽提供,每回合獎金3萬元。
此項賽事特別獎項「一桿進洞獎」如下:

1.第五洞(南區)

香城飯店提供獎金台幣10萬元。

2.第八洞(南區)

資生堂李國中董事長提供台幣10萬元。

3.第十一洞(西區第二洞)

喜克斯(CKS)提供獎金台幣10萬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4.第十七洞(西區第八洞)

弼臣興業提供10萬元

大會於10/7在林口球場舉行職業業餘配對賽,並於10/7上午8:20起在南區第一洞進行一場擊遠大賽,由陳忠信董事長贊助前三名獎金,依序為新台幣5萬丶3萬丶1萬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