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大馬謝志榮逆轉奪冠 小潘並列第12

謝志榮奪冠(左),由翁肇喜會長頒予冠軍盃。(大會提供)總獎金65萬美元(約合台幣2080萬元)的『2015台灣名人賽暨第廿九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4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終回決賽,馬來西亞選手謝志榮打出73桿,4回合285桿,低於標準桿3桿,奪得冠軍獎杯、綠夾克及冠軍獎金13萬美元(約合台幣416萬元),這也是他相隔13年再度在亞巡賽奪冠。

謝志榮抓下3鳥4柏忌,以兩桿之差擊敗梁文沖,他笑著表示,他只贏了梁文沖,卻沒贏淡水球場,淡水球場的風與果嶺都難以控制,話雖如此,但他每年仍會來此打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他認為,自己今年在心態上控制的不錯,練習的時間雖然不多,但都能以平常心盡全力去打,至於成績好壞則交給老天。

謝志榮坦言,與中國選手梁文沖的對決,最後5洞非常緊張,他不想緊張卻愈會緊張,後9洞打的比較亂,特別最後5洞手都會抖,當最後一推成功進洞,他內心十分感動,相隔13年再度拿到冠軍也讓他神色難掩激動。

梁文沖前一回合暫居榜首,但僅領先謝志榮1桿,想不到最後一回合兩人持續纏鬥,梁文沖2鳥6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4桿的76桿,前9洞無鳥2柏忌,後9洞的15洞到18洞是關鍵,15洞抓鳥,16、17、18洞一連吃了3個柏忌,特別是16、17洞的短桿都沒推進,令他大感無奈,4回合287桿,低於桿準桿1桿,遺憾拿到亞軍,以及7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240萬元),賽後他很有風度的祝賀謝志榮獲得冠軍。

我國選手以排名第五的洪健堯表現最佳,此回合4鳥4柏忌,平標準桿72桿,4回合290桿,與澳洲選手朴安侯(Unho Park ) 並列。洪健堯表示,整體成績可以接受,這也是他亞巡的最佳成績。他覺得自我情緒控管有進步,也使得他更放得開,球開得更遠。剛滿23歲的他並期許自我能在25、26歲前,有機會去美國參加比賽。

林文堂抓下4鳥2柏忌,特別是15洞之前沒有柏忌,讓他排名一度衝到前五,可惜16、17洞連續兩個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4回合291桿,高於標準桿3桿,與宋孟璋、西班牙選手柯隆莫(Javi COLOMO)、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孟加拉選手辛帝庫(Siddikur Rahman)、菲律賓選手藍坤納(Antonio Lascuna) 等5人並列 第七。

他表示,15洞本來該進不進,16、17洞沒打好,球場的風勢與草紋都有影響,整體而言,開球、控球、短桿表現的都還不錯,這樣的成績可以接受。他也認為如果體力能更好一點,成績應該會更佳,他期望在半年內好好加強自己的體能狀況。

宋孟璋前一回合打出68桿,當日最低桿,最後一回4鳥5柏忌高於標準桿1桿73桿,4回合291桿排名第七,他表示,愈在意打好,反而打不好,整體成績可以接受。

本屆比賽最受矚目的非潘政琮莫屬,3鳥4柏忌,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4回合292桿,高於標準桿 4桿,與菲律賓選手藍坤納 ( Antonio Lascuna )並列12。他認為,自己的長桿打的比前三天好,但有的機會沒把握住,也犯了不少錯誤,不過,亞巡賽打到十幾名,尚可接受。他特別稱許自己的桿弟陳宥蓁(16歲,球場培訓員)認真負責,自願無償替他揹球袋,也讓他感受到最初打球的那種熱情。

在特別獎方面,陳河東紀念獎第四回合由西班牙選手柯隆莫(Javi COLOMO)獨得獎金三萬元。

朽方千鶴子紀念獎第四回合由韓國選手李承晚(Lee Sung),於第18洞距洞口95公分,獎金六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四回合第十七洞近洞獎,由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 距洞口156公分獲得獎金六萬元。

今年大會在比賽期間仍然提供49元慈善餐券義賣,三商企業則提供「三商巧福牛肉麵」與「鮮五丼牛肉丼飯」義賣,今天賣出 1617 碗,總義賣金額276850元(去年265395元),由三商企業董事長陳翔立代表捐贈,「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代表接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