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長春賽》連3天一路領先 鍾春興衞冕成功

鍾春興(右)衛冕成功,TSPGA理事長沈忠賢頒發獎杯及獎金。(大會提供)總獎金100 萬元的2015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4日)在台中縣豐原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地主選手「二齒」鍾春興再度發揮鐵桿與推桿準確功夫,天時地利人和下,在一路領先輕鬆打出當日最低桿的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5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199桿,衞冕成功並贏得獎金台幣12萬元。他的十桿勝差也創下台灣長春職業賽史非正式最大勝差紀錄,他的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四桿的總成績,也締造台灣長春賽季史上非正式三回合最低桿紀錄。

這也是鍾春興繼去年此賽拿下冠軍後,再度高捧冠軍獎盃。這項比賽因為連日大雨,球道溼軟,大會三回合均採「較佳球位」規則,所以締造的紀錄只能參考,不能作為正式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鍾春興奪冠後非常高興,因為他自去年在此項比賽拿下冠軍後,已一年未摘冠了,他表示,這項比賽是他一手促成的,也展現地主選手功力,成功地把冠軍留下來。他說:「心態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把輸贏太放在心上,放開來打反而打得好。」

他表示,今天放開心情,打起來很輕鬆,前九洞他就抓下五鳥31桿,讓出發前落後五桿的張木川打完六洞後就被甩開,鍾春興已經把領先差距拉大至七桿之多,其後其他選手均無力追趕,後九洞再抓二鳥一柏忌,35桿;這也是他今年長春公開賽的第一冠。

張欽國打出68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09桿,十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台幣六萬五千元獎金。謝錦昇也交出68桿,以三回合210桿得到第三名。

超級長春組總獎金20萬元,王朝慶今天再打出73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6桿,贏得冠軍及獎金3.5萬元。首回合領先的許勝全今天交出76桿,以147桿,一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獎金兩萬元。

以149桿名列第三的謝敏男(76,73桿),與昨天打出73桿的莊正雄均贏得「Age Show」(同齡同桿獎),每人各得獎金一萬元。

首回合廖德森在第十一洞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獎金五千元。

鍾春興今天一下場第一丶二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第四洞是廿一呎長推抓鳥,第六及第八洞分別是五呎及四呎「小鳥推桿」,第十五洞又是廿一呎長推射鳥,第十七洞四桿洞差一點獵鷹也抓鳥成功,唯一柏忌在第十三洞短洞,開球切桿與推桿都出現失誤所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