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友緣高球賽》下週全國球場開打 百名選手競逐

選手代表與大會貴賓們在記者會合影。(大會提供)2015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定9月9日至9月11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300萬元,預計有100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包括衛冕的十六歲泰國女將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

這項比賽是第二年舉辦,共有八個國家69位職業女將及31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冠軍可得台幣50萬元,亞軍獎金為30萬元。大會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外籍球員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韓國丶英國丶澳洲及越南,其中以衛冕的十六歲泰國女將坎凡妮,連莊機會濃厚;今年她在台巡賽已拿下兩個亞軍及一個第三名。台灣女將中除了去年亞軍錢珮芸今年將強力挑戰搶冠,台巡獎金排名暫居第一的郭艾榛與第三的林子麒,還有今年在台巡賽事中奪冠陳孟竺丶梁宜羚丶石惠如及陳依妏以及台巡獎金排名暫居第五的葉欣寧與第九的謝瑀玲都將全力以赴,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今天在台北鈞太美麗山丘酒莊舉行的記者會上,創會會長郭台強表示歡樂友緣球隊是一個以球會友的球隊,基於大家熱愛高爾夫運動,且有感於台灣女子高球運動自曾雅妮站上世界第一之際,十分振奮人心,為了持續讓台灣女子選手在國際高壇發光發熱,決定多辦一些比賽以增加國際賽經驗,去年開始舉辦雖有些匆促,但是仍然很成功,因此今年繼續舉辦第二屆,希望台灣選手加油。

現任第十三屆會長王家和指出,讓台灣在世界高壇上有能見度需要國內企業界與每個人點點滴滴的努力,藉由舉辦這項比賽,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與企業能協助台灣高球選手走向世界,發揮更大向上力量,讓選手有更多表現機會。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歡樂友緣冠名主辦LPGA比賽的經費80%來自隊友的捐款。將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之美做最完美的結合。

全國球場今年適逢開場廿周年,為了讓選手能在賽事中盡情展現球技,從八月起,已逐漸將果嶺速度調快,從八月中旬開始,將球場狀態逐漸調整到錦標賽等級,不過近日來中部地區連日大雨,不但讓球場球道溼軟,果嶺的速度與保養也極具挑戰性;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表示,會率領球場所有工作人員傾全力將球道與果嶺整理至最好的狀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