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少年隊際賽》強悍韓國包辦前二  我國3隊暫居第8、12

我國的楊浚頡/林婕恩首回何並列第8。(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2015年第一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25日在桃園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首回合四球賽(fourball) 韓國隊展現堅強實力,2支隊伍李再璟(Jae-kyeoung Lee)/崔慧珍(Hye-jin Choi)及金永雄(Young-woong Kim)/朴賢慶(Hyun-kyung Park)搭檔,都打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並列領先。

我國3支代表隊,楊浚頡/林婕恩及呂孫儀/俞涵軒都打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暫並列第8。丁子軒/洪若華70桿,暫並列第12。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印尼隊瑞奇‧拉馬丹(M Rifqi Alam Ramadhan)/瑞凡妮‧希荷坦(Rivani Adelia Sihotang)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單獨第3。

由於揚昇球場今天清晨起霧,導致比賽曾中斷了1小時。恢復比賽後,還下起時大時小的陣雨,約1個鐘頭後才停下。

世界業餘排名第80的崔慧珍,曾於去年台日韓睦鄰盃來過台灣,這次比賽是她第2次來台;李再璟則是第首次來台灣。2人表示,「我國雖沒有打過四球賽,但因每個月在韓國的訓練營一起練球,彼此相當熟悉,默契十足。」

崔慧珍說,去年她在揚昇打睦鄰盃時是用左邊B果嶺,今年則用右邊A果嶺,加上今天下過雨,整個場地變得比較鬆軟,打起來感覺有點不一樣。

首回合韓國隊包辦前2名,但球隊代表Sang-won Ko表示,「我們比較重視經驗的吸取,尤其是男、女合作的方式,對選手來說是很新鮮的經驗,也是他們必經之路。成績反而不是那麼在意。」

崔慧珍是今年韓國業餘錦標賽冠軍,另有2場韓巡職業賽贏得業餘組冠軍。李再璟則在今年馬京公開賽(GS Caltex Maekyung Open)奪下業餘組冠軍。

澳洲隊世界業餘排名第189、今年曾在女子歐巡賽澳洲女子名人賽(RACV Ladies Masters)獲並列第6名的蕾貝卡‧凱伊(Rebecca Kay),搭檔隊友卡麥隆‧約翰(Cameron John),也有不錯成績,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與2支日本隊岡崎鍊(Ren Okazaki)/畑岡奈紗(Nasa Hataoka)、日本隊片岡直行(Naoyuki Kataoka)/新垣比菜(Hina Arakaki)與菲律賓隊Ruperto Zaragosa(魯貝托‧札拉果沙)/Harmie Nicole Constantino(哈密兒‧康絲坦汀諾)暫並列第4。

凱伊和約翰都是首次來台灣,2人都很稱讚揚昇球場的整體狀況,異口同聲說「非常Nice,」不過,由於揚昇果嶺與他們澳洲球場風格不同,且球道外的草都有些長,打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相當具有挑戰性。

凱伊說她曾打過四球賽,但沒有像這次這麼大型的比賽;約翰則沒打過。「不過我今天合作不是問題,因為我們彼此已認識很久。」

談到今天上午因雨延賽一事,凱伊和約翰覺得對他們沒有影響,「因為延賽而獲得較長的休息時間,反而感到比較不緊張。」

澳洲隊目前落後領先者3桿,但仍處於爭冠行列中,他們說,「這星期的目標就是冠軍,而爭冠的最大假想敵是韓國隊,也是我們最想贏的對手。」

今天與金永雄/朴賢慶同組競技的,是我國楊浚頡/林婕恩。揚昇地主選手林婕恩賽後說,「昨天第一時間知道與韓國隊同組時,還有點緊張,但轉念再想,其實自己並沒有那麼差,打贏他們也不是不可能後,就輕鬆很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婕恩說,「韓國隊確實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尤其是強烈的企圖心。還有,他們打不好時也看似不在意,繼續往下一桿前進。」

楊浚頡說,與韓國隊同組,打來確實有點緊張,加上自己今天推桿不夠好,錯失了很多機會。反觀韓國隊,推桿夠準,很多機會都把握住了,這是最後成績差別的關鍵。楊浚頡認為,「 69桿,如果是個人賽還OK,但四球賽就不夠好。」

今天與呂孫儀搭檔也合力打出69桿的俞涵軒說,「打四球賽的好處是與隊友可以彼此討論,互相鼓舞打氣。」明天還是平常心出賽,希望可以再更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