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少年隊際錦標賽》明揚昇開戰 台灣3代表隊全力留冠

亞太青少年中華隊在獎盃前合照,期望能把冠軍留下來。(大會提供)2015年第一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APGC Junior Championship Mitsubishi Corporation Cup 2015)將於8月25至27日在桃園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我國派出丁子軒/洪若華、呂孫儀/俞涵軒、楊浚頡/林婕恩3隊迎戰來自亞太地區各國的青少年菁英,全力留冠。

這場亞太地區全新的青少年賽事,獲得日本三菱商事株式會社的冠名贊助,今年起連續3年由我國主辦。賽制也是別開生面,採一男一女組隊方式,比賽進行3天,第一回合四球賽(fourball),第二回合兩球賽(foursomes),最後一天為男、女個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參賽資格條件為17歲以下(2015年8月25日止),每個會員國家最多可派2隊。我國因是主辦國可增派1隊。今年首屆比賽,計有澳洲、關島、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卡達、新加坡、泰國及我國(地區)共26隊52人參賽。除我國派出3隊外,其餘國家1至2隊,另外,因美屬薩摩亞1名男選手及越南2名女選手臨時不克前來,由我國曾豐棟、王薏涵、陳靜慈遞補,與卡達男選手菲沙‧米爾(Faisal Mir)組成2支國際隊,曾豐棟/王薏涵1隊,米爾/陳靜慈1隊。因此,我國有4男5女共9名選手參加這次比賽。

代表我國參賽的3支隊伍中,洪若華和林婕恩都是揚昇球場培訓的選手,佔有主場優勢。其中,洪若華是2014冬季賽、2015夏季賽2次全國排名賽總冠軍,她自4月起連續贏得佛度盃、夏季賽、台灣業餘錦標賽3場冠軍,近況相當好。她也是去年韓國仁川亞運國手中最年輕的一員,極具未來性。林婕恩是去年台灣業餘錦標賽女子團體賽冠軍成員,也是今年台日韓睦鄰盃、亞太女子隊際錦標賽泰后盃國手。俞涵軒是去年仁川亞運男團金牌、個人銅牌俞俊安的胞妹,今年在南峰球場舉行的春季賽勇奪女子總冠軍,並在比賽中打出個人生涯最佳成績66桿,令人驚艷。

男子選手部分,老淡水球場培訓、受教於名師陳良溪的呂孫儀,自2013年全國中等學校隊際錦標賽國中組個人賽奪冠後,被看好相當具有未來性。丁子軒是今年春季賽A組冠軍,年初他還在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賽中力退眾職業選手,奪下冠軍,他也多次打出66桿佳績,爆發力十足。楊浚頡近年穩定進步,各項比賽多能名列前茅,多次被中華高協選派參加國外的國際青少年比賽。

可以這樣說,代表我國參賽的3支隊伍6名選手,就是我國青少年高爾夫男、女A組最頂尖的好手,目標自然是全力為地主隊留下冠軍。

外國選手方面,最受矚目的選手莫過於日本16歲女將新垣比菜(Hina Arakaki),目前世界業餘排名暫居21,她也是這次所有參賽選手中排名最高的選手。她曾參加過3場JLPGA職業賽事,均打進前10。

再來是排名52的印度選手艾蒂提•雅修克(Aditi Ashok),3週前在歐洲女子業餘錦標賽(European Ladies' Amateur Championship)名列第2。另一位百大選手是排名80的韓國女將崔慧珍(Hye-jin Choi),今年贏得韓國業餘錦標賽冠軍,另有2場韓巡職業賽獲得業餘冠軍。

日本隊被視為是我國奪冠的最大競爭者,新垣比菜以外,另一位女將畑岡奈紗(Nasa Hataoka)上個月在美國聖地牙哥勇奪15至17組冠軍,她將搭檔六月中贏得豐田青少年世界盃(Toyota Junior World Cup)個人冠軍岡崎鍊(Ren Okazaki)。

韓國也是奪冠熱門,崔慧珍將搭配今年在馬京公開賽(GS Caltex Maekyung Open)名列業餘組冠軍的李再璟(Jae-kyeoung Lee),而台日韓睦鄰盃的男、女冠軍金永雄(Young-woong Kim)和朴賢慶(Hyun-kyung Park)搭檔,實力也不容小覷。

泰國隊則是另一支強隊,六月底已經先行在台灣業餘錦標賽適應揚昇球場的挑戰,結果男子選手沙東姆•考坎亞納(Sadom Kaewkanjana)和山差•考查羅恩(Sangchai Kaewcharoen)名列個人第4、第8名,並合力拿下男子團體冠軍,而2位女子選手萍妮帕•潘松(Pimnipa Panthong)和蘇塔薇•詹娜謝(Suthavee Chanachai)則分居第2、6名。

大會於昨天晚間在揚昇宴會廳舉行歡迎晚宴,包括亞太高協理事長契瑞(Dr David Cherry) 、台灣三菱商事株式會社顧問鍾永維、體育署代表、體總代表、中華高協理事長暨揚昇集團董事長許典雅、大會執行長暨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美蘭及各國選手,均與會同歡。餐會中還安排士林高商儀隊耍槍、三太子等表演。

亞太高協理事長契瑞表示,「這是一場匯集了平等的偉大比賽,讓男女青少年選手同場競技,並與不同背景、宗教、膚色和語言的對手競爭。」他很高興比賽在揚昇球場舉行,認為這是再合適不過的。他也很感謝來自中華高協的巨大努力及投入。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三菱商事株式會社顧問鍾永維則表示,期待2020年東京奧運的明日之星,就是從這場亞太地區全新的比賽中所產生。

中華高協理事長暨揚昇集團董事長許典雅說,「很高興,也非常榮幸地舉辦首屆亞太青少年錦標賽,這是一場強度很高的比賽,也是提升亞太青少年高球水準的最佳平台。我謹代表中華高協熱烈歡迎所有來自亞太地區的團隊及選手,希望屆時他們充分享受會館的設施和具有挑戰性的球場。另外,我們在比賽當週已規畫好本地的文化活動及交流,希望他們在比賽之餘,也獲得滿滿的友誼和一個美好的台灣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