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傳承賽》力退張欽國 詹錦鏜奪職業生涯26年來首冠

詹錦鏜(左)奪職業生涯首冠。(大會提供)總獎金60萬元2015中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今天(20日)在台中的霧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球員詹錦鏜與纏鬥十八洞,詹錦鏜最後終於交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五桿的139桿,一桿之微,奪得冠軍及獎金6萬元;張欽國打出70桿,以140桿居亞,獲獎金3.5萬元。

這是詹錦鏜轉入長春組兩年後,贏得長春組比賽首個冠軍,也是他自1989年轉為職業選手以來的首冠。他說,很高興能拿下這個冠軍,雖然只是兩回合的比賽,但是意義非凡,畢竟是他職業生涯以來第一個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十一歲布農族少女球員松佩菁今天交出92桿,以兩回合185桿贏得業餘青少年組冠軍;谷德俊今天打94桿,以兩回合187桿排名第二。

黃秀花今天揮出83桿,以兩回合總桿165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呂惠民打84桿,以十桿之差的175桿,得到第二名。

職業球員林吉祥今天奮力揮出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142桿,得到職業組第三名。

詹錦鏜因前晚右腳踝舊傷復發,疼痛難眠,睡不到兩小時,今天在最後一組出發目標要奪下生涯首冠,心情也很緊張,加上揮桿時,右腳也有卡卡的感覺,因此剛下場短推不進丶專注力也不夠,前四洞打完,吞下三個柏忌,反而落後張欽國一桿;所幸後來腳踝不那麼痛了,又在四桿洞的第五洞,第二桿在距旗桿七十五碼外以五十六度短切桿,直接打進洞內,即時獵下一隻老鷹,再度保住領先一桿局面。

不過前九洞結束,原落後兩桿的張欽國打出35桿,而詹錦鏜打37桿,兩人打成平手;後九洞,張欽國在第十一及十二洞連抓二鳥,而詹只在第十二洞抓鳥,張欽國又超前一桿,不過張欽國第十五洞吞柏忌後,兩人再度平手。

最後三洞是關鍵洞,詹錦鏜先在第十六洞切上果嶺距洞九呎,一推進洞抓鳥,第十七洞七呎推進保帕,繼續保持一桿領先;到最後一洞,張欽國卅呎長推進洞保帕,而詹錦鏜最關鍵的十五呎長推也進洞保帕,終於以一桿之微獲勝。

詹錦鏜表示,以前轉職業後,為了生計,教球與比賽並行,最好的職業賽名次是亞軍,轉到長春組後,心態放得比較開,比較能輕鬆以對,不像以前那麼執著成績,這次終於嚐到捧冠軍獎杯的甜蜜滋味。

長春球員們今天並募到廿打球,捐給偏遠地區練習高球的小朋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