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傳承賽》當日唯一6字頭 詹錦鏜領先群雄

詹錦鏜首回合以68桿領先。(檔案照片/大會提供).2015中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今天(19日)在台中的霧峰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職業球員詹錦鏜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領先群雄,暫居第一,並是今天全場唯一打出六字頭成績的選手;張欽國以兩桿之差的70桿,緊追在後,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爭冠決賽。

業餘選手松佩菁與谷德俊同以93桿,在青少年組暫時並列領先。黃秀花以82桿在業餘組暫獨居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另外,四位選手包括現任長春職業高協理事長沈忠賢及詹旺根丶呂文生與郭義良同以71桿在職業組暫並列第三;陳志明與林吉祥同為72桿,以落後四桿暫並列第七。明天仍有機會搶冠。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詹錦鏜丶張欽國與沈忠賢丶詹旺根同在最後一組揮桿,詹錦鏜將尋求個人在長春組比賽的首冠。

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的「2015中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總獎金60萬元,冠軍可得6萬元,亞軍為3.5萬元。此次共有140位選手參賽,109位長春組職業球員,16位參加會員資格賽選手及15位業餘選手。

今天霧峰地區天氣晴朗炎熱,詹錦鏜說他十八洞打下來,灌了四丶五罐水,就怕中暑。

詹錦鏜今天共抓下七隻小鳥及三個柏忌,是今天全場抓下小鳥最多的選手,今天他的短鐵桿與推桿發揮水準,打上果嶺距洞都在七呎內,一推抓鳥,如第六洞的四呎丶第九洞的七呎丶第十一洞的六呎丶第十二洞的七呎丶第十四洞的不到三呎丶第十七呎的一呎;最遠的一洞是在第十五洞的十呎。

而三個柏忌則是他自第十八洞打起,剛下場還沒熱身夠,未完全進入狀況,一開球就打歪上山坡,吞下柏忌;第八洞三推,第十洞鐵桿與推桿失誤也吃柏忌,全場前九洞35桿,後九洞33桿。

他說,前幾周打另一場比賽時閃到腰,到現在還沒完全好,開球都卡卡的,容易拉左邊,所以今天的開球不是很理想,不過短鐵桿今天不但救球救得好,也造就了不少射鳥機;而推桿也慢慢找回原來熟悉的姿勢與手感,所以推桿也變準了,成績自然就好。

詹錦鏜說,轉入長春已滿兩年,還未拿過冠軍,希望明天能持續好手感,目標指向長春賽個人第一冠。

暫居第二的張欽國今天抓四鳥及二柏忌,前後九洞均35桿,明天將是詹錦鏜搶冠最大強勁對手。

今天台中地區天氣晴朗,採十八洞Shotgun方式開球,第一組於七點出發。明天最後一回合出發時間及方式均相同,比賽預計下午一點左右結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