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ADT》詹世昌連兩週奪冠 創ADT賽史最多5冠紀錄

詹世昌開心捧著冠軍獎杯。(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12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60萬元)的2015國賓ADT,今天(24日)在新竹新豐高爾夫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因持續大雨取消,大會以前三回合總桿計算成績及名次,新豐球場地主選手詹世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04桿,4桿勝差,奪得冠軍及獎金2.1萬美元(約合台幣63萬元),創下ADT賽史最多冠5冠的紀錄,並是繼上周在中美巡奪冠後連續封王。

林文堂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獲得亞軍及獎金1.38萬美元(約合41.4萬元)。謝東宏以三回合總桿212桿,名列第3。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業餘組冠軍林緯三回合220桿,在職業組並列第26名。

這個冠軍是詹世昌今年第二冠,上周他剛贏得在中國鄭州舉行的中美巡賽永恆的院子公開賽,今天成功連冠;此冠也是他的ADT賽第5冠,創下ADT賽史最多冠紀錄,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3座冠軍,包括ADT及台巡各5冠,中美巡1冠及中國Camry邀請賽2冠。

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以來因雨縮短賽程贏得的第3個冠軍,前兩次是2010年台豐男子公開賽及2012高雄公開賽也都是因大雨取消最後一回合賽程而奪冠。

這個冠軍也是他繼去年在新豐球場舉行的科技盃公開賽封王後,再次於新豐球場獲勝。

詹世昌說,因為是在自己的主場新豐球場比賽,很熟悉也很有信心,又在自己的贊助集團主辦的比賽贏得冠軍,特別開心,尤其是首次拿下仰德集團主辦的比賽冠軍,總算一償宿願,所以很感謝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以及台北市立大學,目前他是該大學運動競技訓練研究所的學生。

他說,今年以來的球感特別好,目前鐵桿準頭夠,開球距離也夠水準,最主要是以往推桿不夠好,改進後,最近2場比賽的推桿手感特別好,所以覺得今年很有希望可拿下亞巡冠軍,這也是他今年的主要目標。另外,設法取得明年奧運參賽資格也是另一重大目標。

今天的最後一回合比賽原定上午7點開球,但是因新竹地區昨天連夜大雨,今天上午也仍持續大雨,球道與沙坑都有積水狀況,大會延後開球3次,仍然大雨未停,裁判組最後決定取消今天最後一回合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