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菁英賽》高寶璟67桿領先 業餘小將侯羽桑台灣最佳

高寶璟67桿(-5)領先群雌。(大會提供)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今天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正式開打,衛冕的紐西蘭韓裔球后高寶璟(Lydia Ko)氣勢旺盛,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暫居領先。韓國的張哈娜(Ha Na Jang)丶泰國的康克蘿芬(P.K. Kongkraphan )及美國的英克絲特(Juli Inkster)同以1桿之差的68桿,暫並列第2。

明天是高寶璟18歲生日,她今天推桿準,18洞26推,她說:「這是好的開始,未來三回合希望能繼續維持。」她表示,這是一座很難打的球場,每次擊球的落點要好,但是有時候即使開球在球道上,也很難打上果嶺;她今天抓下6隻小鳥,吞1個柏忌。去年她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封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值得一提的是54歲的英克絲特 ,年齡是高寶璟的三倍,她擁有31勝,是名人堂的一員,今天打出佳績68桿。高寶璟表示:「她真是一個傳奇人物,這樣的年齡還能打那麼好,這就是為何我認為高爾夫是一項很棒的運動,因為不論是10歲,20歲或是60歲,每個人都可以打。」

台灣選手以16歲業餘小將侯羽桑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最佳,與另外14位選手暫並居第廿八位。徐薇淩與陳孟竺同以73桿次佳,暫並列第43。

龔怡萍與謝瑀玲以74桿暫並列第56位;曾雅妮 與錢珮芸丶蔡佩穎丶陳思涵及劉晏秀(Mika Liu)同以76桿暫並居第93位。潘彥伶丶劉依貞丶李旻同以77桿暫並居第109。

明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成績優者前70名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台灣選手想晉級要加把勁了。

侯羽桑說:「本來在練習場練習時不會緊張,結果一上場,喊到我名字,就緊張地超挫!」 但是下場後,她的鐵桿發揮原本的實力,第1洞就抓下birdie ,其後她沈住氣像平常在台灣練球一樣平穩發揮實力, 尤其鐵桿水準有發揮出來。

今天小鳥及柏忌各3。她對未來三回合將更有信心面對,原設定打75桿,結果更好。

她對平常只能在電視看到的那些世界球星,這幾天卻能夠跟她們一起並肩走路及吃飯,跟她們一樣,「那種感覺很奇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