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盃》洪若華挺住壓力奪總冠軍 楊浚頡大逆轉分組稱王

3位分組冠軍洪若華(中)、楊浚頡(右)、陳傑生(左)。(中華高協提供佛度盃亞洲系列賽(The Faldo Series Asia)台灣站-2015年第10屆佛度盃台灣錦標賽,今天(17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三回合比賽後圓滿落幕,洪若華挺住受王薏涵從後進逼的極大壓力,最終以1桿勝差奪下女子組12-21歲組冠軍,同時以總桿222桿(+6)在不分男女組別的所有參賽選手中贏得總冠軍。

男子12-16歲組則出現戲劇性結局,楊浚頡從出發時落後6桿演出大逆轉,最終以1桿勝差擊敗丁子軒,拿下該組冠軍。男子16-21歲陳傑生則靠著首回合即拉開領先差距,無意外地贏得該組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賽後進行頒獎,各組頒發冠、亞軍前2名,分別是女子組12-21歲組洪若華222桿,王薏涵223桿;男子12-16歲組楊浚頡228桿,丁子軒229桿;男子16-21歲陳傑生229桿,呂孟恆240桿。其中,3位分組冠軍洪若華、楊浚頡、陳傑生,取得明年3月在中國深圳觀瀾湖佛度球場舉辦的亞洲區總決賽。

洪若華今天出發時領先王薏涵2桿,前9洞打完,一度拉開領先幅度有5桿。但王薏涵在後9洞發威,打出3鳥、無柏忌的33桿,而洪若華則沒有抓下任何小鳥,還吞下1個柏忌,最後洪若華單回合打出74桿,王薏涵73桿,洪若華驚險地守住勝利。

洪若華賽後表示,「這是我打過最緊張的一場比賽。」以前雖然有多次爭冠的經驗,「但桿數這麼接近卻是第一次。」她說,看到後9洞王薏涵頻頻抓鳥,確實讓她感到很大的壓力。 而她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一定要試著放鬆,專心打球,儘量不要受到影響。」她認為,今天的比賽,對自己以後的高球之路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經驗。

結束佛度盃之後,星期天洪若華就要搭機飛往美國舊金山,參加下週舉行的裙襬搖搖菁英賽,雖然她參加過在台灣舉行的LPGA台灣錦標賽,「但我感覺下星期那場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她說,自己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前往參賽,到時候可能會緊張吧,目標是盡力而為,「希望能晉級。」

演出戲劇性結局的男子12-16歲組,丁子軒出發時領先6桿,前9洞他平標準桿36桿,楊浚頡只打出40桿,丁子軒一度拉開領先幅度達10桿之多,不料戰局卻在後9洞出現大變化。丁子軒在第10洞兩度開球下水,第13洞兩次OB,光是這兩洞就花掉8桿,最終後9洞45桿,單回合收在81桿。楊浚頡後9洞則打出34桿,單回合收在74桿,剛好以1桿差逆轉勝出。

楊浚頡今天演出6桿落後逆轉秀,如果以兩人最大差距來論,甚至可以說是10桿落後的大逆轉,最終能夠這樣贏得冠軍,是他本人所沒想到的。他說,「前9洞我感到一直被丁子軒壓著打」,到後9洞才比較放得開,但即使這樣,最後會勝出,還是讓他感到很意外。「原先我認為自己今天必須打出6字頭的成績,才會有機會的。」對於明年將前往深圳觀瀾湖一事,他說就平常心看待,因為這本來是他沒有期待的事。

面對丟掉幾乎到手冠軍的丁子軒,賽後表示並沒有太大失望。「比賽中所有自己決定的策略,本該自己負責承擔。」他說,像第10洞他兩次直攻果嶺失敗,「不是因為我已領先10桿才這樣做,而是覺得我做得到。」只是,因自己今天開球距離沒那麼遠,及所使用球的飛行距離及風的影響等等因素,最終是失敗了。他在後9洞光是掉球就多達5顆。

丁子軒認為,今天的比賽是一次很好的經驗,而他在比賽中做的不錯的是,「我沒有因為打壞了而信心崩潰。」他相信這對他以後的比賽助益很大。 下週他將參加中國公開賽,他說,很期待去打這場職業賽。「畢竟這是層級不一樣的比賽,應該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他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晉級,打滿四回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男子16-21歲陳傑生今天雖然連續第二天只打出78桿,但靠著首回合73桿拉開領先差距,最終仍以11桿勝差贏得該組冠軍。雖然順利達成明年前進亞洲區總決賽的目標,他說,「心情並沒有很興奮,主要是內容不好。」不過,他也認為這是很好的經驗,「知道自己哪方面還要再加強。」他說,這星期除了鐵桿還不錯外,其它像「開球的穩定度和短桿,都要再調整修正才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