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盃》丁子軒打出紅字頭 王薏涵回穩逼近洪若華

丁子軒打出紅字頭。(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提供)佛度盃亞洲系列賽(The Faldo Series Asia)台灣站-2015年第10屆佛度盃台灣錦標賽,今天(16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比賽,男子12-16歲組丁子軒打出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是兩天來唯一紅字成績,不僅在該分組繼續保持第1,也在總冠軍競逐上追上洪若華,同以148桿並列領先。

揚昇培訓地主選手王薏涵今天回穩,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是女子組當日最佳成績,以兩回合總桿150桿升上該分組第2,目前落後洪若華僅2桿,明天最後一天決賽,仍有爭勝機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兩回合後各組領先情形如下;男子16-21歲組陳傑生151桿,廖云瑞161桿;男子12-16歲組丁子軒148桿,楊浚頡154桿,蘇晉弘157桿;女子組12-21歲組洪若華148桿,王薏涵150桿,陳敏柔152桿。

佛度盃台灣錦標賽原分男子3組、女子2組共5組比賽,今年則因報名人數不足,合併組別及調整給獎辦法,其中男子16-18歲組及男子21歲(含)以下組合併,女子12-16組及女子16-21組合併,加上原有的男子12-16歲,剩下3組。3組都將取冠、亞軍2名頒獎,冠軍並獲得隔年3月固定在中國深圳觀瀾湖佛度球場舉辦的亞洲區總決賽。

另外,還將頒發1名總冠軍獎項,不分男女組別,由所有參賽選手總桿最低桿者獲得,而總冠軍者可兼分組冠軍,這點與季賽有所不同。

打出兩天來唯一紅字成績的丁子軒,昨天只打出77桿,他解釋兩天的落差說,昨天因有2次失球,加上par on率低(只有6洞),是主要關鍵。他說,其實今天賽前練習狀況感覺並不太好,因此下場後就採取較保守的策略,反而有不錯的結果。「par on成功率比昨天多了一倍。」

丁子軒說,昨天鐵桿不好,par on率當然低,今天自然進步許多,「但嚴格來說,鐵桿還是不夠精準,on上果嶺留下的距離都過長,抓鳥的機會就少。」不過,總體而言,他還是很高興自己今天的表現,雖然抓鳥機會不多,「但par on率高,就不致出現太大失誤,也不太會吞下柏忌。」今天他全場抓下3隻小鳥,吞下2個柏忌。

丁子軒前一陣子已多次打出6字頭成績,包括上個月春季賽最後一回合飆出66桿佳績,但他表示已很滿意今天的成績,「因為每天狀況都不一樣。」他說,明天他可能還是會採較保守的策略,「因為這星期揚昇藍梯距離放得沒有以前長,我必須更加注意開球的落點。」

丁子軒今年3月已有前往深圳觀瀾湖參加亞洲區總決賽的經驗,但他還想再去,他說,「我很喜歡那個比賽,因為佛度本人都會親臨現場指導我們。另外,觀瀾湖佛度球場也很不錯。」

王薏涵今天抓下2隻小鳥、1隻老鷹,另吞下2個柏忌、1個雙柏忌,所賺所花折抵,剛好收在平標準桿的72桿。王薏涵在前一陣子已多能打出平標準桿這樣的成績,但她昨天卻只打出78桿,令她感到有些挫折。她說,「春季賽後就陷入小小的低潮,雖不致太差,但就是起伏不定,說不上是什麼原因,但就是打來沒什麼自信。」

今天可以回穩,王薏涵說,主要是推桿好了一些,雖說今天還是有2個三推,但已經比昨天好(她記不得是3或4次三推)。另外,她在有點難度的第8洞4桿洞,開球後剩下116碼,用9號鐵桿直接打進洞,射下在這個洞少見的老鷹,也提振了她在今天的氣勢。

今年是王薏涵第3次參加佛度盃比賽,前年第1次參加時獲得分組第2名,但因該組冠軍程思嘉棄權,因此由王薏涵遞補前往參加亞洲區總決賽。她說,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再去參賽。不過,前提是明天她得演出逆轉勝才行,因為目前她仍落後洪若華2桿。面對明天的決戰,她說,「要先顧好自己的節奏,尤其是推桿部分。」至於結果,只能順其自然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