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業餘公開賽》首回合 葉昱辰與王偉祥並列領先

葉昱辰在男A組並列領先。(大會提供)2015仰德集團新豐全國業餘公開賽,今天(14日)在新竹新豐球場開打,淡水球場培訓選手葉昱辰與高雄球場選手王偉祥同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在男A組暫時並列領先。新豐球場選手曾豐棟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75桿,在男B組暫時獨居首位。而新豐球場培訓旅居台灣的日籍女將佐佐木雪繪與台灣選手周怡岑均打出79桿,在女B組暫時並居第一。

男A組林緯以74桿暫居第三;男B組王偉軒丶許維宸與朱吉莘同以77桿暫並居第二。女子組許諾心以81桿暫居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豐球場今天天氣晴朗,不過風勢與風向仍然頗具挑戰性,果嶺上推桿路線的判讀也是關鍵。

112位男女業餘選手參賽,包括70位男A組選手(16-24歲),24位男B組選手(16歲以下)及18位女子組選手。

葉昱辰與王偉祥今天兩人都是推桿佳,均是十八洞26推, 兩人也都抓下3鳥及4柏忌,王偉祥前九洞小鳥及柏忌各2,36桿,後九洞1鳥及2柏忌,37桿;而葉昱辰是前九洞2鳥及3柏忌,37桿,而後九洞小鳥及柏忌各1,36桿。

王偉祥第二洞就以一記下坡30呎長推桿進洞抓鳥,第九洞五桿洞也把握住,兩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射鳥成功;第十四洞的五桿洞也是小鳥作收。目前王偉祥是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學生。

葉昱辰剛退伍不久,可以專心於高球訓練與比賽,他表示,他今天切桿與推桿發揮不錯,在第五洞就在旗桿卅呎外直接切球進洞,抓下第一隻小鳥;第九洞與第十四洞兩個五桿洞也都把握到成功射鳥。

不過他說前九洞球道較窄,成功打上球道及果嶺的的機率下降,而後九洞風勢較大,也很有挑戰性,不過他今天發揮平均,沒有什麼大失誤,所以成績亮麗。

具有主場優勢的男B組十五歲選手曾豐棟,今天抓下4隻小鳥,但也吞下7個柏忌,前九洞37桿,後九洞38桿。他說今天的推桿不錯,十八洞25推,但是不滿意打出這樣成績,開球木桿與鐵桿打得不夠精準,尚待加強。他在第二洞在距旗桿廿四呎處,直接切桿進洞抓鳥很開心,四個五桿長洞抓下三隻小鳥,也是佳作,可惜柏忌太多,成績不夠好。

女子組並列領先的兩位選手中較特別的是佐佐木雪繪,今年十六歲,在日本出生,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已有四年球齡,目前是新竹美國學校十年級學生,在新豐球場培訓三年。她自第十洞出發,一開始鐵桿與推桿均佳,大展氣勢,打完第五洞,抓下四隻小鳥及一柏忌,第一洞一記廿多呎的長推進洞抓鳥,第三洞短洞又是OK小鳥,第四洞在距旗桿36呎處直接切桿進洞又射下小鳥,第五洞五桿長洞也抓鳥;但是自第八洞開球歪,苦吞「雙柏忌」打六桿後,第九洞又吃下柏忌,揮桿節奏開始不穩,開球木桿失準,鐵桿與切桿擊球距離也因後九洞風勢較大,出現失誤,以致前九洞雖然保住36桿,但是後九洞出現兩個「雙柏忌」及三個柏忌,打出43桿,最後以高於標準桿七桿成績作收。

周怡岑則吞下八個柏忌,只抓下一鳥,前九洞38桿,後九洞41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