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業餘小將丁子軒資格賽奪冠 4月征戰中國公開賽

2015年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賽(Volvo China Open International Qualifying)在廣州南沙高爾夫球會圓滿收桿。年僅15歲的台灣業餘小將丁子軒在決賽輪打出69桿,以兩輪135(-5)桿的總成績勇奪冠軍,獲得4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浦東高爾夫球場舉行的第21屆富豪中國公開賽參賽資格。

首輪打出66桿取得領先的丁子軒,決賽輪前9洞發揮平穩,僅在第4洞吞下柏忌。轉場之後,丁子軒在第10洞和第11洞連抓2隻小鳥,此後雖2洞遭遇柏忌,一度與2名選手並列領先,但在最後3洞他再抓到2隻小鳥,最終以2桿優勢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後丁子軒說:「昨天首輪比賽結束後,我有3桿的領先優勢,這讓我對決賽充滿信心。我今天前9洞鐵桿發揮不是很好,沒有抓到小鳥,但轉場之後我的狀態開始穩定了,創造很多抓鳥的機會,再加上推桿也很給力,所以後9洞總體發揮不錯。」

丁子軒從5歲開始在父親的影響下接觸高爾夫,並逐漸愛上了這項運動。他目前是台北市麗山國中三年級學生,每週都會有5天時間練球。

今年是丁子軒連續第3年參加這項國際資格賽。首次取得參加正賽資格讓他感到非常高興,「前2年我打得不是很好,離入圍差距有些遠。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心態也變得更穩定,比賽時會更加謹慎,尤其推桿時會考慮更多。接下來2個月我會抓緊練習,爭取打好我的第一場富豪中國公開賽。」他說。

這場資格賽有52位選手參賽,其中有5位業餘選手。台灣參賽的選手有:郭家彬、林冠伯、楊斐皓、李玠柏、王鉦棋、陳洽助、陳喜恩、沈柏邵、廖崇廷(A)、翁永田、陳國俊、牟鍾豪、許智杰、楊豪、劉一德等人。

另外,來自韓國的職業球員李長宇(LEE Chang Woo)和美國的雷恩(Benjamin LEIN)以2桿之差並列亞軍,他們與丁子軒共3人成為今年首批通過資格賽入圍的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