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女子高球賽》職業新秀程思嘉獨走 漂亮寶貝葉欣寧居次

程思嘉打出68桿(-4)領先群雌。(大會提供)總獎金680萬元的2015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今天(23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開打,職業新秀程思嘉鐵桿與推桿發功,抓6鳥丶吞2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暫時獨居領先。「漂亮寶貝」葉欣寧抓3鳥丶無柏忌,以1桿之差的69桿暫列第二。

泰國的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以70桿暫居第三。另有4位選手包括張瑄屏丶郭艾榛丶泰國的佩娜帕(Pennapa Pulsawath)及梁宜羚都揮出71桿暫並列第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尋求第4冠的日巡好手盧曉晴今天擊球節奏不佳,推桿也不順手,打出76桿,暫時與其他13位選手暫並居第28位。

今天員林台豐球場天氣晴朗,雖然清晨氣溫低,但是白天陽光普照,氣溫約20多度,不少選手還穿短袖球衣比賽,成績普遍也比較好。

17歲職業小將程思嘉今天「一整天都不錯,推桿順手丶鐵桿也發揮打得很靠近洞口。」18洞28推。

她表示,打這場比賽完全沒有上一場在自己主場東方球場舉行日立盃的緊張,所以可以放輕鬆打,賽前也未設定要打幾桿,「不過今天的成績比預期的好。」她感覺自己的木桿打得比以前遠,而她並沒有改動作或姿勢。

葉欣寧69桿(-3)暫列第二。(大會提供)而高球界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很開心打出個人在台豐球場最低桿紀錄,去年底經過再次赴美參加美巡資格賽的洗禮後,功力與心態均提升不少。她說,赴美打比賽學到很多經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外國選手那股「永遠不放棄」的堅持精神,「有些選手那天不論打得多差,每一桿每一洞都還是做好揮桿及攻略,不放棄每一桿及每一洞。」

因此她今天在比賽中特別有耐性,也打得很順,推桿尤其得心應手,18洞27推,也創下自己個人在此球場的最佳推桿數。

今天第一組開球的她也高興地提及,上午八點她開球時就有球友粉絲來看她打球,很感動。明天她將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

明天第二回合依成績編組,仍同時自第1洞及第10洞分別出發。明天兩回合比賽後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