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慈善盃》泰國女將波南隆完成三連霸 5年內拿下4冠

波南隆開心親吻冠軍獎杯。(大會提供)2015年第7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11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球圓滿結束,泰國女將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仍然穩定如山,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214桿,高捧冠軍獎盃與獎金台幣250萬元,並且完成三連霸。

我國旅日名將盧曉晴與陳孟竺分別揮出70及69桿,同以3桿之差的217桿,並列亞軍,每人各贏得獎金台幣90萬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波南隆於2011首次摘冠,並繼2013及2014年連續封后後,成功三連后,並是7屆來及5年內拿下4冠選手,創下賽史紀錄。

她的4冠紀錄讓她抱走了台幣950萬元獎金,難怪連她自己賽後都說,東方球場已經變成她的主場(home course)了。

她指出,很開心又再次奪冠,今天由於其他對手並沒有追上來,所以沒有太大的壓力,她也盡量不去想著要贏,只是盡力打好每一桿,一直維持著3至4桿的領先差距,所以能連霸成功。

她說,「這個今年首場比賽的冠軍,對我今年的球季是一個好的開始,也讓我更有信心面對今年的球季。今年的目標是在美巡LPGA獎金排行進入前10名,另外就是在美巡賽至少要拿下1勝。」

為什麼能在5年內拿下4冠?波南隆指出,準確的短桿與推桿應該是她在這場比賽致勝的主因,像她這次三回合中,每天只有1次三推,而準確打上球道成功率高,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今年她的冠軍獎金及美巡賽獎金將會陸續投入家鄉,建設一座高爾夫球場,讓她家鄉的小朋友及鄉親也有機會接觸高爾夫運動。

19歲業餘選手彭婕今天交出71桿佳績,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3桿的219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與打出76桿的職業女將林子麒並列職業組第4名。

東方球場地主職業新秀程思嘉今天打77桿,以224桿並列第15名,她並不滿意自己的首場職業賽的成績與名次,她說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是主場關係,而且大家對她期望很高,以致放不開,發揮不出應有水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