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太平洋高球賽》業餘身分最終戰 李玠柏奪職業賽首冠

李玠柏贏得職業及業餘雙料冠軍。(大提提供)今年台巡賽封關戰─總獎金300萬元的TPGA東太平洋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3日)在花蓮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20 歲業餘選手李玠柏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8桿,首度在職業賽贏得冠軍獎盃,也同時抱走業餘冠軍獎盃。

職業選手林健斌今也打出68桿佳績,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14桿的274桿居亞,但是抱走冠軍獎金台幣50萬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本月1日剛滿20歲的李玠柏第一次在職業賽拿下職業組冠軍,也是繼黃韜及洪健堯曾於2011年分別在兩項職業賽阿瘦公開賽及彰化公開賽均以業餘選手身分奪得職業冠軍後,再度贏得台巡職業賽冠軍的業餘選手。

這次的成績也是李玠柏首次在四回合比賽中每回合都打出6字頭成績,並是他高球生涯四回合總桿個人最佳成績紀錄。

今天李玠柏的6桿勝差,也平了今年台巡賽最大勝差紀錄,之前是八月在高雄大崗山球場舉辦的百齡罈台灣冠軍杯錦標賽冠軍林文堂寫下。

李玠柏賽後說:「這是我在業餘時期一直想要做到的事,如今終於在今年的最後一場以業餘身分參加的比賽中圓夢,十分開心。」這場比賽是他今年以業餘身分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明年初將轉職業,現正準備考明年初的亞巡資格賽。

他也特別在頒獎典禮上謝謝兩位許董事長─花蓮球場董事長許至勝推荐他參賽及揚昇球場董事長許典雅長久的贊助與培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