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傳承賽》陳孟竺逆轉封后 包辦春秋兩季冠軍

陳孟竺囊括中正盃傳承賽春秋兩季冠軍。(TLPGA提供)2014 TLPGA中正盃傳承賽今天(20日)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賽程,「大砲」陳孟竺一反前一天的低潮,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佳績,以兩回合總桿140桿桿封后。她表示,因為今年的兩座冠軍杯都是在這項比賽與這個場地拿到的,因此十分感謝中正高爾夫基金會、TLPGA及長庚高爾夫球場。

陳孟竺在四月舉行的傳承賽(春季)贏得今年個人的第一個冠軍,事隔7個月後舊地再遊,成功在傳承賽(秋季)衛冕,獲得新台幣71,000元的獎金,她在頒獎時還感謝長期支持她的徐揚盛及盛通電子、Pro Simon衣飾,以及高爾夫界前輩們指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孟竺奪冠後隨即於今天傍晚飛往廈門,參加明天(21日)開打由歐巡賽與中巡賽聯合主辦的廈門國際女子公開賽,總獎金為新台幣1200萬元。她希望能延續在傳承賽的好狀況。

今天長庚球場陽光燦爛,唯後9洞風勢稍強,對選手揮桿多少造成影響。首回合暫列第3的陳孟竺表現勢如破竹,18洞25推,雖有2個柏忌,但也抓下6隻小鳥,這一回合以低於標準桿4桿收場,同時也拉回了首回合落後的局勢。

她表示,好在沒有排在領先組出發,可以在沒有壓力下輕鬆打,雖然後9洞一度受風勢影響,攻果嶺時遇到小麻煩,但最終都能順利切上果嶺化解危機,她不諱言,平順打完前9洞時,就已經有預感能贏得比賽。

首日並列領先的劉依貞(82年次),最後一回合打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以兩回合總桿145桿居亞;陳思涵打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5桿,以兩回合總桿146桿,排名第3,兩人分別獲頒45,000元、36,000元獎金。

此外,協辦單位之一的曾雅妮國際有限公司,以這項傳承賽成績最優的前8位業餘青少女選手,取得參加12月3日至6日於苗栗全國花園高爾球場舉辦「曾雅妮裙襬搖搖高球訓練營」的資格,獲選的8人依序是張雅淳、吳曉玲、蔡禕佳、梁祺芬、黃婉萍、林子涵、溫茜婷、許諾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