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LPGA台灣賽》同飆無柏忌64桿 朴仁妃、馮珊珊並列領先

球后朴仁妃首輪並列第1。(大會提供)總獎金200萬美元的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首日,美麗華球場並未颳起前兩天的大風,與賽頂尖高手少了風勢干擾競相飆桿,小鳥與老鷹滿天飛,韓國世界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靠8隻小鳥繳出全場最佳之64桿耀眼佳績,與中國第一好手馮珊珊並列領先。馮珊珊抓下6隻小鳥,另在第6洞射下1隻老鷹,同樣沒有任何柏忌。

台灣17歲業餘小將程思嘉交出66桿,與世界排名第7的韓國選手柳簫然(So YeonRyu)、英格蘭選手維德爾(Line Vedel)及日本選手野村敏京(Haru Nomura)並列位於第3位。程思嘉也是表現最好的台灣選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週才從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手中奪回世界第一頭銜的朴仁妃,今天與路易絲同組競桿,剛開始兩人桿數咬得很近,但隨後朴仁妃最擅長的推桿突然發威,後九洞幾乎沒有錯失任何抓小鳥的推桿機會,她說:「今天整天擊球狀況很好,但前幾洞錯失了不少機會;後九洞我幾乎有推就進,很久沒有推桿這麼順手了。」

仍沉浸在新婚之喜的朴仁妃透露,「美麗華球場有風與沒風,打起來差很多,這也是今天大家桿數可以這麼低的原因。」

馮珊珊首輪飆64桿並列第1。(大會提供)馮珊珊3年前也在美麗華球場打過裙襬搖搖的比賽,她坦言這與打這座球場感覺時很不一樣,因為那個時候大風大雨,感覺打起來相當難。而這一週天氣很好,另外因為設置的關係,距離似乎也比以前縮短了。

「我上個星期以及昨天配對賽的推桿都不太好,可是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些調整,這些調整的效力在比賽中顯現出來了。我今天的推杆非常好。」馮珊珊說,「我的長桿與平時一樣好,這給我製造了許多小鳥機會。我今天打出了沒有柏忌的一輪,因此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我到台灣來打比賽感覺很親切,我在過海關的時候,工作人員甚至認出了我。」馮珊珊說,「實際上很多人都知道我是誰。還有大家都講中文,再加上東西也很好吃,所以在這裡感覺很自在。星期一我很晚來到這裡,星期二我都沒有打球,我出去逛街,好好玩了一下,真的過得很舒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