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LPGA台灣賽》明點燃戰火 路易絲、朴仁妃球后攻防

朴仁妃本週要進行球后保衛戰。(大會提供)網羅世界排名第一至第七之女子高爾夫球星的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30)日將在新北市美麗華鄉村俱樂部隆重登場,賽前才剛從美國好手路易絲(Stacy Lewis)手中奪回世界第一頭銜的南韓名將朴仁妃(Inbee Park),本週與路易絲的同場交鋒是比賽一大賣點,誰拿下冠軍,誰就可能登上(保住)球后寶座。

此外,去年底轉入職業隨即在台灣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場冠軍的紐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Lydia Ko),目前不但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且似乎與台灣特別有緣,是另一名冠軍呼聲頗高的選手。而尋求LPGA比賽難得之單場比賽三連后的挪威高手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以及近況炙手可熱的美國高手魏聖美(Michelle Wie),都是值得球迷未來幾天特別留意的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週前才與教練步入紅毯的朴仁妃表示:「我認為本週的參賽陣容相當堅強,可能是整個球季最強的一場比賽。每位參賽選手都很興奮,大家都磨拳擦掌想打出好成績。未來幾天風勢將是重大因素,選手必須想辦法克服。我在這座球場打過兩次,我認為整體設定很出色。」

路易絲本週試圖展開反攻。(大會提供)首次參加LPGA台灣錦標賽的路易絲雖然休息兩週後痛失球后頭銜,不過她對對手仍是讚不絕口,「如果我必須屈居第二的話,我寧願在我前面的是朴仁妃,因為她最近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不過我還是想拿回來,我相信未來一個月機會很多。」主辦單位第一回合特別將路易絲、朴仁妃與派特森三大巨星安排同組競桿,三人預定上午10點從第一洞出發;曾雅妮則將於9點50分與魏聖美及瑞典的諾奎絲特(Anna Nordqvist)一起開球。高寶璟則預定10點10分從第一洞與世界排名第7的韓國選手柳簫然(So Yeon Ryu),以及上週LPGA藍灣大師賽德國籍亞軍梅森(Caroline Masson)同組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