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ADT公開賽》泰國選手帕維特奪冠 躍居ADT獎金王

泰國帕維特開心手捧冠軍獎杯。(大會提供)2014第15屆ADT彰化公開賽今天(19日)在彰化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泰國選手帕維特(Pavit Tangkamolprasert)再度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7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1桿,以4桿勝差,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萬7千5百美元(約合新台幣52萬5千元)。

這是帕維特在台灣贏得的首冠,ADT的第4冠,今年第3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職業選手林健斌今天打出70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6桿的278桿,與泰國選手瑞譚諾(Rattanon Wannasrichan)及馬來西亞球員伊瑞萬(Arie Irawan)並列第4名,是這場比賽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16歲仁川亞運金牌業餘球員俞俊安今天也打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5桿的279桿,與2位都打出69桿的職業選手印尼的羅瑞席(RoyHie)及泰國的皮傑特(Pijit Petchkasem),並列第7名。俞俊安贏得業餘組冠軍。

帕維特拿下這場冠軍以後,他的ADT獎金累積至68,428美元,超越原居首位的詹世昌66,991美元,排名升上第1,詹世昌退居第2。不過他與詹世昌因為今年都已拿下了ADT 3冠,都已可參加今年餘下的亞巡賽程及獲得明年的亞巡參賽資格。

愛爾蘭球員特納(Niall Turner)今天交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275桿,獲得亞軍及獎金115,000美元,這個亞軍讓特納的ADT年度獎金排名自第5名上升至第3名,更加鞏固排名前5的地位(可取得明年亞巡資格)。

英格蘭選手傑克森(Grant Jackson)今天揮出68桿,以四回合276桿名列第3,ADT獎金排名也從第10升到第7名,今年還有3場ADT比賽可拚。

25歲的帕維特賽後說,他本週打得很好,這個冠軍帶給他很大的收穫,非常高興能升到ADT年度獎金排名第1,不但辛苦有了回報,也讓他有更多的信心去迎接其後的亞巡賽及下週的澳門公開賽。

大會會長涂鐵雄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本次比賽的冠軍是泰國球員,而前12名選手中就有4位泰國選手,近年來泰國高球實力崛起,不論是業餘或是職業選手,水準都不斷地提升,帶給台灣很大的教訓與啟示,希望國內企業與選手一起努力做好業餘及職業選手的銜接工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