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熱血傳承賽》 業餘小將王偉軒獨走 鍾春興落後2桿

王偉軒。(大會提供)2014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今天(30日)在台南縣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展開首回合,業餘小將王偉軒發揮水準,抓下5鳥、2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成績,在所有參賽選手中暫居第一;另有五位長春選手包括鍾春興丶張欽國丶黃振豐丶杜錦豐及林立鴻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落後兩桿暫並列第二位。其中鍾春興尋求連冠。

另有兩位長春選手許天來及鍾一飛均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並列第七,明天都有機會搶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主辦的「2014南區長春熱血傳承公開賽」,總獎金60萬元,冠軍可得6萬元,亞軍為3.5萬元。此次共有126位選手參賽,包括「長春組」有100人、以及26位業餘選手。

今天台南地區天氣晴朗,正式比賽於六點半準時出發,採十八洞Shotgun方式開球出發。明天出發時間及方式均相同,比賽預計中午前結束。

首回合業餘小將王偉軒自第九洞出發,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以領先兩桿之姿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剛滿十六歲的王偉軒,球齡九年,是高雄球場培訓選手,目前剛升上高雄中正高中國中部三年級,今天開球木桿及鐵桿都發揮準頭,不但開球距離遠,平均距離為280碼,鐵桿打上果嶺都距洞四丶五呎以內,都是一推進洞抓鳥,另有幾洞七呎內的小鳥推桿可惜沒進,不然成績更好。

他在後九洞的第十二及第十六洞的兩記柏忌都是「三推」,因此推桿明天要加強。

緊追在後的是四位資深職業選手,「二齒」鍾春興先後在第三洞、第七洞、第十三洞及第十六洞各抓一鳥,僅在第四洞吞下一次「柏忌」,以低於桿準桿3桿的69桿,暫列第二。

長春「獎金王」鍾春興,先後在三月南區與四月中區的兩次月賽都贏得冠軍,又在九月五日剛奪得豐原長春公開賽冠軍,他今天首回合抓二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張欽國也是二鳥一柏忌。

而前後九洞成績起伏較大的是黃振豐,前九洞獵一鷹丶抓四鳥丶但有一記「雙柏忌」,33桿;後九洞又一記雙柏忌丶二柏忌及一鳥,39桿。

杜錦豐與林立鴻都是前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一,36桿;後九洞都是35桿。

明天在南一球場繼續進行最後一回合比賽,賽後頒獎閉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