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開賽》時隔21年再奪冠 56歲陳志忠創台巡最年長紀錄

陳志忠親吻冠軍獎盃。(大會提供)TPGA台巡賽第八站高雄公開賽,今(27)日在高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後一回合賽程,資深名將陳志忠從落後2桿出發,靠最後一洞一記36呎長推桿抓鳥,打出69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3桿的285桿佳績,後來居上擊敗一堆小老弟,勇奪冠軍獎盃及台幣50萬元獎金。

陳志忠不僅以56歲(1958/6/24)之齡,創下台巡賽最年長的冠軍得主紀錄,且距離他的上一冠1993年日巡賽的Daiwa KBC Augusta,已有21年之久,並且自1991年中華職業高爾夫球賽台灣最後一勝迄今,時隔23年再度於國內獲得冠軍榮耀,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6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陳志忠今天愈打愈順手,抓下7隻小鳥,出現兩個柏忌,1個雙柏忌,特別是後9洞4個博蒂,完全沒有柏忌,以低於標準桿3桿69桿好成績,一舉將名次提升到榜首的位置,他非常高興的表示,完全沒期待自己會奪冠,在沒什麼壓力的情況下,反倒打的不錯,木桿、鐵桿、推桿都表現滿意。此役打到後面還與林文科平手,直到18洞一記成功的近36呎長推打出博蒂,才贏得關鍵的一桿。

高雄公開賽今(27)日進行最後第四回合比賽,隨後舉行頒獎典禮,除職業選手組陳志忠獲頒冠軍獎盃與獎金外,業餘選手由王偉祥以四回合高於標準桿4桿的292桿拿到業餘組冠軍獎盃,另外職業選手謝錦昇獲得第18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獎金三萬元。

最後一回合競爭激烈,今天出發時有4位選手並列第一,包括葉偉志丶吳文玎丶謝東宏及連騼森,而葉偉志今天打出4個柏忌、4個博蒂,平標準桿72桿,四回合286桿,低於標準桿2桿,與林文科並列亞軍,這也是他二度在高雄公開賽拿到第二名。他表示,16、18洞切球沒切好,非常可惜,因為有腰傷在身,能有這樣的成績還算可以接受。

前三回合排名第六的林文科,打出4個博蒂、2個柏忌,低於標準桿2桿70桿,四回合286桿,躍居並列亞軍,這也是他參加高雄公開賽成績最好的一次。他自己覺得,雖然成績不錯,但對於推桿始終都不滿意,他特別表示,這一回與前輩陳志忠同組,也讓他學習到不少。

前三回合處於領先的謝東宏,4個博蒂、5個柏忌,高於標準桿1桿73桿,四回合287桿,低於標準桿1桿,名列第四。他說,自己成也在短桿敗也在短桿(14、16洞誤判),不過,這也是他高雄公開賽成績最好的一次。

前三回合另一位領先的連騼森,兩個博蒂、兩個柏忌、一個雙柏忌,高於標準桿2桿74桿,四回合288桿,平標準桿,排名落至第五。他表示,12、14、15洞都因推桿失誤,不過,鐵桿與木桿表現不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三回合拉升至第五名的連啟偉,最後一回合,3個博蒂、4個柏忌,高於標準桿1桿73桿,四回合288桿,平標準桿,與連騼森、汪聰傑、許佳仁等並列第五。他表示,這一回合打的悶悶的,表現平平,但能拿到第五,還算滿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