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6國77位女將23日起競桿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貴賓與選手代表合照。 (大會提供)2014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定9月23-25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共有77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冠軍可得獎金台幣50萬元,亞軍 獎金25萬元。

這是歡樂友緣球隊首次與TLPGA合辦台巡女子公開賽,這項比賽有六個國家包括泰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及台灣共77位女將,包括13位台灣業餘選手,共襄盛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天進行首回合賽程,選手們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點開球。

今天在全國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5位職業女將與一百多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配對揮桿。

創會會長郭台強同時表示,此次十分樂於與TLPGA合作賽事,讓台灣女將在高球舞台上增加更多的能見度,「而此次鳳凰颱風從南吹到北,希望台灣選手也仿效如旋風般地爭取勝利,從麻雀變鳳凰。」

歡樂友緣隊一向關注台灣職業高球發展,偶然的機會結識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得知台灣雖然已經有了曾雅妮、龔怡萍、盧曉晴等好手在國際比賽大放異彩,但因過去幾年國內舉辦的賽事不論場次或獎金總額還不能符合世界積分組織(WWGR)標準,導致國內選手比賽獎金少,歷練機會也不夠,加上TLPGA不被國際高壇承認,台灣選手即便在自家拿下冠軍也無法計算世界積分,世界排名實力因此被低估,也無法與美巡賽、歐巡賽、日巡賽與韓巡賽等國際級賽事組織平起平坐,造成國內推廣職業高爾夫球運動的障礙。
在創會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2014年陳重慶會長,以及歷屆會長和下屆會長的號召下,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盡一分心力,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助力之一。

值得慶賀的是,TLPGA經過多年的努力與多方奔走,終於在2014年7月宣布接獲世界積分組織(WWGR)的正式邀請函,今年八月起台灣TLPGA的所有比賽將完整納入世界積分體系,2014年9月23日起在全國高爾夫球場開打的2014歡樂友緣職業女子公開賽因此成為TLPGA加入WWGR體系後的受惠者之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