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女子高球賽》18日開打 逾百位高手飆桿爭后

辜仲諒(左三)、陳國世(右三)及中信贊助培育之高球女將葉欣寧(左二)、林子麒(右二)、謝瑀玲(左一)、徐薇淩(右一)共同啟動開幕儀式。(中國信託提供)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將於9月18日至20日在桃園縣龜山鄉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3天54洞比桿賽,今年總獎金提高至新台幣 500萬元,冠軍獨得新台幣100萬元,吸引超過100名好手參賽,精彩可期。

主辦單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辦今(15)日舉行開幕記者會,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指出,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是亞洲女子高球界的重要賽事之一,今年首度取得海峽兩岸女子高球協會共同認證及世界Rolex Rankings積分,中信銀行很榮幸能夠為高球運動搭起兩岸合作的橋樑。中信銀行持續推廣高球運動已經30多年,除了希望高球運動成為全民運動,更透過舉辦國際性賽事,讓世界各地高球好手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幕記者會首先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與中信銀行贊助培育之女將葉欣寧、林子麒、謝瑀玲、徐薇淩共同打開桃紅色星星禮物盒,盒內七彩氣球飛向天空,象徵更多高球界潛力新秀都能摘星圓夢。

本屆比賽除了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澳洲、南非及CLPGA等選手外,中信銀行贊助培育的新生代女將葉欣寧、林子麒、謝瑀玲、徐薇淩皆宣示強烈爭冠的企圖心。

目前於美國Symetra獎金榜排名第5名的新秀徐薇淩,由於次級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撞期,經過取捨決定放棄總獎金高達15萬美元賽程,專程返鄉參加中信銀行所舉辦的賽事並希望奪得球后寶座。

甫於9月初CLPGA廈門賽事奪得亞軍的謝瑀玲認為,海峽兩岸第一次共同認證的賽事邀請這麼多選手參賽,不只可以觀摩不同選手的實力,透過交流切磋更能磨練自己的競爭力,這場比賽因為是贊助企業中信銀行主辦,她表示會更想要贏得冠軍。

比賽取前兩回合前50名進入最終回合決賽,緯來電視台將實況轉播後兩天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