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TPC錦標賽》米沙瓦延長賽奪冠 暌違8年再贏亞巡賽

冠軍泰國米沙瓦(右)接受大會會長暨仰德董事長許育瑞頒發冠軍獎盃。(大會提供)總獎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元)仰德TPC錦標賽(Yeangder TPC Championship)今天(14日)在林口高爾夫俱樂部結束精采的最後一回合,19歲的菲律賓選手塔布納(Miguel Tabuena)在正規比賽最後一洞5呎「小鳥」推桿失手打par,交出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77桿,與最後一洞推進15呎小鳥推桿,打出69桿的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同桿,並進行延長加洞賽,而米沙瓦在延長賽第二洞以par)擊敗了塔布納的柏忌,贏得冠軍獎盃及獎金9萬美元(約合台幣270萬元)與附獎市價17800元永祺車業公司提供的摺疊自行車。塔布納獲得亞軍及獎金美金5.5萬元(約合台幣165萬元)。

菲律賓的拉庫納(Antonio Lascuna)今天打出69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1桿之差名列第三。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天出發前並居第四位的台灣選手葉偉志,今天打完第11洞,還以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居於領先群,只落後領先球員2桿,但是他在最後四個洞花掉5桿,連續打出雙柏忌丶柏忌丶柏忌丶柏忌,逐漸退出搶冠行列,最後交卡76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4桿的284桿,與打出72桿的連騼森及菲律賓的奎伊(Angelo Que)及印度的拉辛漢(Rashid Khan)並列第8,是名次最佳的兩位台灣選手。

這是30歲的米沙瓦在亞巡賽的第二冠,上一個亞巡冠軍是在2006年的韓國電信公開賽(SK Telecom Open);他在2012泰國芭塔雅公開賽也曾奪冠,去年曾有兩次延長加洞賽都落敗,今天終於在延長賽中獲勝。

他賽後說:「我等這個冠軍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8年了,我希望下一個冠軍不要再等另一個8年那麼久,我很高興我辦到了!我的目標是第三冠,繼續提升我的獎金排名。」

賽前米沙瓦亞巡排名第18,得冠後躍居至第4位。他曾在2006年亞巡獎金排名至第3名,是他的最佳年度排名。

今日有4位選手打出最低桿成績69桿,包括泰國的米沙瓦丶菲律賓的拉庫納及奎伊與美國的皮特森(Paul Peterson),平分最低桿獎金(許金德先生紀念獎)美金1千元(約合台幣3萬元)。

今天在球場發生一個插曲,林文堂在第10洞開球一個大左曲球偏到球道左邊樹林裡,不偏不倚打中一位球道邊還躲在樹後的張姓球迷頭部,頓時額頭血流如注,當場倒地不起,大會醫護人員初步包紮後,趕緊呼叫救護車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所幸這位張姓球迷並無大礙,縫了數針後,又返回球場;林文堂當面送上紅包為他壓驚,並請吃豬腳麵線及簽名球帽,表示最大歉意,同時允諾他會負責後續的全數醫療費用。這場比賽大會依慣例為觀眾投保3000萬公共意外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