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維養錦標賽》金孝周創大賽最低桿紀錄 曾雅妮爆桿列第97

LPGA年度第5場大賽─愛維養錦標賽(The Evian Championship)開打,19歲韓國新秀金孝周(Hyo-Joo Kim)創造歷史,首輪交出大滿貫賽最低桿61桿(-10),取得4桿領先。

台灣選手曾雅妮開局不佳,第1洞就吞下雙柏忌,最終收在2鳥、5柏忌、1雙柏忌,以76桿(+5)完賽,暫並列第97名,面臨淘汰危機。去年她在此賽遭到淘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爆出倒是龔怡萍打得不錯,全場抓下5隻小鳥,吞3個柏忌,交出69桿(-2)紅字佳績,與一大票選手暫並列第12名。

LPGA史上,曾有2位女子選手在大滿貫賽中打出62桿。芬蘭選手布羅姆奎斯特(Minea Blomqvist)在2004年英國女子公開賽第三輪首次打出62桿,而墨西哥名將歐雀兒(LorenaOchoa)在2006年納比斯科錦標賽第2次打出62桿,而這個紀錄現在被金孝周改寫了。

金孝周今天抓到10隻小鳥,前後9洞各5隻。「我每個洞都有抓鳥的機會。雖然我也錯過了一些小鳥,可是沒有關係。我今天感覺十分舒服。」

金孝周目前在首爾大學念體育, 2年前,愛維養錦標賽還沒有成為大滿貫賽的時候,她曾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並列第4名。

金孝周之後,39歲澳洲老將韋柏(Karrie Webb)打出65桿,單獨位於第2位。而另外一個韓國選手許美貞(HurMiJung)交出66桿,單獨位於第3。衛冕冠軍的派特森(SuzannPettersen) 與美國選手林西坎(BrittanyLincicome)同以67桿並列第4。

另外,魏聖美(Michelle Wie)追求本賽季第2個大滿貫賽冠軍的希望提早破滅。她只打了13個洞便宣布退賽。她表示手指的傷勢仍舊影響著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