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錦標賽》朴仁妃延長賽衛冕 雅妮並到第30

美國LPGA高爾夫錦標賽,韓國名將朴仁妃經過延長賽苦戰,成功衛冕。

紐約時間周日,朴仁妃在第1個加洞賽保帕,擊敗林西坎(Brittany Lincicome),結束美國選手對今年大滿貫賽的統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朴仁妃在延長賽中擊敗馬修(Catriona Matthew)奪冠,今年最後一輪打出70桿、低於標準桿2桿,林西坎71桿,兩人總成績都為276桿(-11桿)。

延長賽從第18洞進行,朴仁妃第2桿進入球洞後方的長草,林西坎將球擊到了果嶺左邊緣,幾乎與她正賽時處於相同的位置。當時她吞下柏忌,導致延長賽的出現,在延長賽中她切球過洞6英呎,再次吞下柏忌。擁有去年打延長賽經驗的朴仁妃切球到洞口3英呎處,推進保帕,蟬聯了冠軍,贏得個人第5個大滿貫賽頭銜、同時也是她過去兩個賽季的第四個冠軍。

「整天下來,我並不覺得那麼緊張。」朴仁妃賽後說,「可是一旦我走上發球台,準備打延長賽時,我立即感到了緊張。這好像重演去年的比賽,那樣的經歷肯定幫助到我。我想我能夠保持鎮定。」

林西坎承認朴仁妃在控制緊張方面明顯好過自己,「我需要多學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紐西蘭17歲的高寶璟努力成為美國LPGA歷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賽冠軍,她最後一輪打出70桿,以280桿(-8桿)單獨位於第3。瑞典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71桿,西班牙穆諾絲(Azahara Munoz)70桿,兩人以282桿(-6桿)並列第4。

台灣名將曾雅妮最後一輪打出73桿、高於標準桿1桿、總成績為289桿(70-75-71-73)、高於標準桿1桿,並列第30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