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ADT公開賽》落後7桿逆轉勝 詹世昌創造奇蹟3連冠

詹世昌在台豐公開賽二度奪冠。(大會提供)2014台豐ADT公開賽今(27)日在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原落後7桿的詹世昌創造奇蹟,不但與另4位選手進行延長賽,並在延長賽第4洞以一記15呎老鷹推桿,擊敗謝東書,逆轉封王,完成今年3連冠,並創下2010年ADT賽史以來拿下最多冠4冠的紀錄。這也是他第二度贏得此賽,獲冠軍獎金台幣84萬元,

而今天最後共有5位選手進行延長加洞賽,也締造ADT賽史及台巡賽史上最多位球員進行延長加洞賽的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詹世昌奪下此冠後,今年在ADT打了5場,獎金已累積達56,816美元,已刷新了ADT賽史年度總獎金紀錄,並繼續保持獎金排名首位。去年ADT獎金王是馬來西亞選手Nicholas Fung,打了12場,總獎金為43,998美元。

詹世昌在去年9月ADT賽的PGM UMW Sabah Classic,今年4月的 PGM Lada Langkawi Championship,今年5月的 PGM Johor Championship以及今天的台豐公開賽均奪冠,共4冠,成為2010年ADT賽史以來贏得最多冠的選手。

這個冠軍也是他繼台巡賽6月26日宣捷生技科技盃公開賽及7月13日TPGA錦標賽封王後的連續第3冠;並成為6屆台豐公開賽以來唯一2冠選手。

而他在這場比賽的獲勝,是繼2010年再度重演延長賽成功搶冠的精采戲碼,使得他在延長賽贏冠的成功率是4戰全勝。而且他在ADT的4冠有3場都是在延長賽獲勝(除了去年9月那場比賽)。

今天最後一回合正規18洞比賽結束後,原領先2桿的謝東書在第15及16洞都吞柏忌後,終於在最後1洞14呎長推進洞抓鳥後,打出74桿。原落後7桿的詹世昌抓5鳥無柏忌交出67桿,泰國的蘇帕孔(Suppakorn Uthaipat)68桿,菲律賓的米蓋爾(Miguel Tabuena)與宋孟璋打71桿,最後5人三回合同為212桿,低於標準桿4桿,須進行延長加洞賽。

延長賽在5桿洞的第18洞進行,第1洞後,詹世昌與謝東書抓鳥,其他3人都打par被淘汰。詹世昌與謝東書2人纏鬥至加賽第4洞,詹世昌第2桿以混血桿(小雞腿)自235碼外打上果嶺,距洞15呎,一推進洞獵下老鷹;而謝東書第2桿滾過果嶺後約13碼,第3桿切上果嶺距洞尚有2呎,只能抓鳥。詹世昌勝出。

詹世昌奪冠後說:「3連冠很開心,但也很意外,因為今天是落後7桿出發,本想離冠軍距離很遙遠,但是前九洞就抓3鳥,打得很順,就告訴自己奇蹟可能會發生,我要創造奇蹟!」

詹世昌說,今年9丶10月間會赴美參加美巡資格賽考試,嘗試一圓所有職業選手的夢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