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ADT公開賽》颱風侵襲場地受損 減縮賽程為三回合

在賽事Logo看板前與冠軍獎杯合影。(大會提供)2014台豐ADT職業高球公開賽因為受到麥德姆颱風侵襲的影響,比賽球場台豐球場遭到損壞,需要整理回復原有狀態,大會決定將四回合賽程減縮為三回合,首回合將自25日(周五)展開。

這項公開賽原定於24日起至27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四回合72洞比賽,總獎金為16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2萬8千美元(約合新台幣84萬元),共有20個國家144位好手參加此一盛會,創下台豐男子公開賽參賽國家數歷史新高紀錄,這站比賽也是今年19站ADT(亞巡發展巡迴賽)比賽中總獎金最高的一場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台豐球場第6度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正式納入ADT其中一站,參賽選手成績可列入ADT獎金排行榜及積分排名。ADT本季比賽獎金榜前5名選手可獲得2105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參賽陣容,包括國內台巡賽排名職業選手65位,另有1位業餘青少年好手李玠柏,及72位外籍選手與4位外國贊助商推荐的職業好手。

這項暌違3年再度舉辦的台豐公開賽,也是今年台巡賽第4站賽事,前5屆冠軍球員有4位出席,包括葉偉志、詹益信、呂偉智及詹世昌都將尋求第2冠。

2010年冠軍選手詹世昌今年手感發燙,除了已連續拿下台巡賽2冠以外,也在ADT搶下2個冠軍,目前在ADT獎金及台巡賽獎金都排名首位,他在此賽尋求3連冠及今年第5冠。

另外,年輕選手如在亞巡賽排名第72的謝繼賢丶亞巡排名第95丶去年台巡賽獎金排名第1的洪健堯丶林冠伯以及已成為長春級球員但戰力依然旺盛的呂文德,也都加入奪冠行列。而中生代好手如謝東書、許孟男、宋孟璋等,都參賽迎接這項亞洲級盛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不過,台灣選手也將遭到外籍軍團好手的強力競爭,為了爭取高額獎金與ADT排名,目前ADT獎金排名前20幾乎全員到齊,包括今年已在ADT贏過1冠的泰國的Wisut Artjanawat(排名第7),美國的Brett Munson(排名第4),菲律賓的Rufino Bayron(排名第11)及愛爾蘭的Niall Turner(排名第10);還有排名第2的英國選手Peter Richardson與排名第3及第5的泰國好手Pavit Tangkamolprasert與 Annop Tangkamolprasert及排名第20的中國球員葉劍峰。

此次比賽球道全長7520碼,球場現有的18洞已全面換新TiffEagle 草。果嶺與球道都依亞巡賽標準與規格呈現,具有快速果嶺的特色,力求保持一致性速度。

另外,台豐球場也設立了比賽網站,本周比賽將有比賽訊息及即時逐洞成績,關心賽事消息的球友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thgc.com.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