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菁英賽》徐薇淩、石惠如並列第12 法選手伊謝領先

台灣征戰LPGA次級聯盟Symetra巡迴賽職業小將徐薇淩,美國本土LPGA比賽「初體驗」即一鳴驚人。20歲的她今天在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首輪靠3隻小鳥、1記柏忌,與TLPGA中生代好手石惠如同以70桿(-2)佳績,暫時並列第12,兩人分別可獲裙襬搖搖球隊會長王政松的10萬元台幣獎勵金。

轉戰LPGA 11年尚未拿過勝利的法國選手伊謝(Karine Icher) ,今天靠6記漂亮的博蒂、沒有任何柏忌,以66桿作收,一枝獨秀躍居領先榜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紐西蘭新秀高寶璟(Lydia Ko)、南韓選手李日姬(Lee IIhee)、申珍妮(Jenny Shin)、瑞典選手麥克布萊(Maria McBride) 與荷蘭選手雪瑞菲(Dewi Claire Schreefel),目前同以68桿並列第二。美國好手普萊索(Morgan Pressel)、馬丁(Mo Martin)、南韓選手金孝周(Kim Hyo joo)與荷蘭選手波爾薔(Christel Boeljon),則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開出紅盤,並列第七。

職業新秀徐薇淩第一輪打出令人驚喜的70桿佳績。(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提供)2013年曾贏得Symetra巡迴賽信用聯盟挑戰賽(Credit Union Challenge)冠軍的徐薇淩表示:「賽前自己訂定的策略是不要進長草,因為這裡很難把球從長草中挖出,就是保守打、不要太拚。今天我的鐵桿都打得不錯,但比較可惜的是五桿洞都沒賺到桿數。」

徐薇淩打完前8洞進帳三桿,一度高居領先榜首,可惜她隨後在五桿的第九洞三桿攻上果嶺後三推才進洞,吞下自己全天唯一的柏忌。她在第十四洞長洞兩桿就攻上果嶺,可惜三推才進洞,錯失再度進帳的機會。由於王會長賽前承諾台灣選手每打低於標準桿一桿,即贈送五萬台幣獎金,因此徐薇淩今天確定入袋10萬。

2013年TLPGA年終獎金榜排名第三的石惠如,今天從第十洞出發,在13與14洞各射下一隻小鳥,16洞吞柏忌,後九洞她表現穩健,雖然沒有繼續進帳,也沒有失誤,其中包括結束洞(默塞德湖球場第9洞)果嶺旁直接從長草區把球切進洞,漂亮救回標準桿。

石惠如(右)今天推桿得心應手。(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提供)生涯累積已有七場職業賽冠軍的石惠如,賽後表示第一輪結果證實台灣選手不要妄自菲薄,因為事實證明她們也能與世界一流好手分庭抗禮:「這種天氣能打出-2桿,我覺得很滿意,這也證實台灣選手也不錯,不要自己嚇自己,把自己會做的做好。」石惠如昨天對推桿最為滿意,全天只用了22推。

台灣球迷關切的曾雅妮持續陷入低潮,今天沒有射下任何小鳥,反而吞下四記柏忌,最後一洞在天色略暗情況下勉強完成,最後失望地以雙柏忌收尾,繳出高出標準桿六桿的78桿,第二輪想要晉級,必須打出超低桿成績才有機會。台灣最佳業餘小將程思嘉,今天也繳出平標準桿的好成績,是全場表現僅次於石惠如與徐薇泠的台灣選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其他台灣選手成績:劉依貞Even (打完16洞);呂雅惠73桿;葉欣寧+1(打完13洞);謝瑀玲+1(打完15洞);龔怡萍75桿;李旻75桿;錢珮芸76桿;余珮琳76桿;陳之敏77桿;陳慈惠77桿;陳敏柔80桿;林子麒80桿;陳宇茹81桿;郭艾榛+9(打完16洞);陳思涵83桿。

總獎金18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由於默塞德湖球場今天清晨濃霧籠罩,全場有24名選手因此無法完成第一回合比賽,將於明天上午7點起完成未打完的洞數後,大會繼續進行第二輪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