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菁英賽》LPGA回舊金山灣區 球星肯定讚揚

參加首屆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包括名人堂選手英格斯特(Juli Inkster)、「粉紅豹」克萊茉(Paula Creamer)與世界排名第3的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均異口同聲肯定裙襬搖搖把LPGA帶回舊金山灣區,並讚揚比賽從規畫、球場設置到整體感覺,直逼年度四大錦標賽。

出身灣區的高爾夫名人堂老將英格斯特,生涯累積31場LPGA冠軍、包括7座四大賽后冠。53歲的她是本週全場最資深、資歷最顯赫的「大姊頭」,今天賽前記者會表示:「裙襬搖搖把比賽帶到這座超讚的球場。我希望我們能讓這場比賽在這裡生根,長久持續下去。我認為本地社區相當支持這場比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多次造訪台灣、在台灣擁有廣大球迷的克萊茉,也是出身灣區的運動明星,她也呼應「賢拜」的看法:「裙襬搖搖為了推廣高爾夫,把比賽從他們的家鄉帶到英格斯特與我的家鄉,我真要向他們脫帽致敬。王(政松)會長昨晚歡迎晚會特別全程以英語致詞,大家或許會認為理所當然,但這些細節代表他們真的試圖要在美國與亞洲推廣高爾夫。」

本身是裙襬搖搖球隊贊助球員的克萊茉強調:「身為裙襬搖搖組織的大使,把裙襬搖搖球隊的隊徽繡在我的左衣袖上,具有相當特別的意義。」去年底剛與美國海軍飛行員希斯訂婚的克萊茉透露,上一次她在默塞德湖打球時年僅11歲,但她相信未來幾天會有許多灣區球迷到場為球員加油,她並表示「已經有很多親朋好友向我父親索票。」

本週一趁空檔約好友到金門大橋騎腳踏車吹風的路易絲則表示,「裙襬搖搖不但贊助LPGA,更把比賽帶進LPGA亟需每年固定舉辦比賽的舊金山灣區。這真是場第一流的比賽,妳一走進球場馬上就感受到。走過球場一遍,到處都可看到美麗且獨特的裝置藝術品,我甚至爬到其中的幾件裝置藝術上。」

路易絲認為默塞德湖球場難度很高,感覺上像是美國公開賽的球場,開球必須很直,「進攻果嶺那桿必須機靈處理,即便錯過落球點,也要掉進對的位置。球場的狀況很好,我不認為有人可以打出很低的桿數,但重點是它很公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