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發掘、培養國際級年輕好手 南北GOLF大賽下週登場

為發展台灣的高爾夫運動,培養國際級的年輕好手,北(TGCC)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南(KGCC)高雄高爾夫俱樂部的兩位會長,陳茂仁先生和陳田圃先生共同發起此次的“南北大賽”,並決定一年內分春、秋二次,分別在北(TGCC)、南(KGCC)舉行,藉由大賽中,以球會友外,其主要的目的是視培訓球員的表現,將遴選年輕有潛力的選手,安排一系列完整的課程,包括球技、體能、心理、外語等等智能訓練外,並安排到國外參加國際賽事,就如同TGCC過去/現在培養的國際好手,如謝敏男、呂良煥、凃阿玉、盧曉晴等。在國際GOLF舞台發光,讓台灣被看到。

這一次的2014(春)南北GOLF大賽由TGCC主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程如下:

4月23日(三) 報到、暖身賽

4月24日(四) 配對賽(五組)

4月25日(五) 比洞賽(十組)

亦即是,TGCC/KGCC各派出5組10位球員,分別為1長春組2人 2青壯組2人 3培訓女生組2人 4培訓男生組4人。比賽方式採「仿萊德杯」,以積分定輸贏,總積分15分,比洞取BEST,贏家得一分,平手各得半分,輸家無得分,第一天(4/24)2人一組對決,總積分5分,第二天(4/25)1對1,總積分10分,任何一隊積分超過8分為贏家,得獎杯。

培訓球員表現將由各俱樂部就比賽之表現為參考,調整訓練課程,並安排國外培訓等等。

除配對比賽外,此次亦安排兩俱樂部理監事及會員的友誼賽,南北交融,除以球會友外,並就培訓及管理交換心得。

高爾夫運動將於2016年開始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過去台灣的好手,常有驚人表現,這幾年新興國家的GOLF好手輩出,如韓國女選手的“霸佔”LPGA領先榜,甚至連泰國、印度、中國選手的表現都非常傑出,我們應該加油。也因之TGCC及KGCC南北兩家歷史最悠久的百年球場,我們義不容辭,應該負起發掘球員、培養球員,再聯手企業的贊助,讓更多的曾雅妮,讓台灣在國際GOLF界發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