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傳承賽》陳孟竺逆轉勝 奪今年首冠

陳孟竺(左)贏得職業組冠軍。(TLPGA提供)2014年TLPGA中正盃傳承賽2014 TLPGA中正盃傳承賽今天(10日)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賽程,「大砲」陳孟竺擊出高於標準桿2桿的74桿,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捧回今年第一場傳承賽的冠軍杯及71,000元獎金,這也是她2014年拿下的首座冠軍,她說:「希望是好的開始,成績能更上一層樓,拿到更多冠軍。」

長庚球場今天一早陽光普照,不過由於風勢強勁,讓參賽選手吃盡苦頭,不僅碼數抓不準,也無法精準掌握果嶺上推桿,成績普遍不理想,僅職業組的黃賢雯一人有抓鳥演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首回合排名暫列第二的陳孟竺最後一回合29推,表現正常,但球兒就是過門不入,苦吞5柏忌,另賺到3鳥;她說,這場比賽浮現出自己表現不夠沈穩、抗壓性需要再加強的缺點。

余珮琳最後一回合打出73桿,以兩回合總桿145桿,獲得第二名;黃賢雯打出71桿,以兩回合總桿147桿,獲得第三名,兩人分別獲頒45,000元、36,000元獎金。

首回合單獨領先的張瑄屏,最後一回合打出高於標準桿8桿的80桿,以兩回合總桿149桿,名次滑落至第七,與梁宜羚、石惠如並列;張瑄屏賽後說:「賽前練習時就感覺揮桿不太對勁,沒想到這個不好的預兆延續到比賽,第3洞、第11洞各打出OB,情緒大受影響。」

各組冠軍合照。(TLPGA提供)業餘C組冠軍是157桿逆轉勝的男選手蕭育楷。業餘女子A組冠軍為陳敏柔,兩回合144桿。14歲蔡程洋兩回合151桿,贏得業餘男子B組冠軍。業餘女子B組冠軍為的14歲洪若華,兩回合153桿。他們分獲獎學金5,000至10,000元及5盒美津濃印名球。

另外,臉上不時掛著笑容的職業老將曾秀鳳,經票選贏得裙襬搖搖基金會提供的最佳禮貌人緣獎,黃賢雯則在最佳服飾獎項拿下最高票,兩人各獲3萬元獎金。

支持並主辦傳承賽的中正高爾夫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潮,今天上午一早就親赴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他表示,很認同TLPGA理事長劉依貞重視「傳承」的觀念,也覺得「傳承」很重要,所以基金會願意投入並參與這項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