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阿曼賽》第三站馮俊凱突圍百公里 隊友奪單站第11

阿凱在結束本站突圍後奮力完賽。集團當中的巴林美利達成員們。【楊勝凱/綜合報導】環阿曼自由車賽今進入第三站,加盟巴林美利達自由車隊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展現超強的突圍能力,一度與其他5名車手突圍長達百公里後,雖然最終只獲第122,但仍助隊友取得單站第11的佳績。

環阿曼第三站,賽段全長162公里一開始就有驚喜,台灣車手馮俊凱開賽後,組成一個6人突圍小組,隨即脫離主集團的掌控。其中,2015年日本公路冠軍窪木一茂,以及多次摘下愛爾蘭公路冠軍的麥特.布萊梅爾(Matt Brammeier)都在此列,他們在第一個小時,握有2分35秒的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通過第一登山點,選手們在起伏前,會先通過一段平緩的路段,然而兔群的腳步並未趨緩,前線6員在補給點前,時速來到52公里,也讓手中的領先,一度擴大至4分鐘之譜;但中、後段出現的逆風,加上主集團追擊漸增的強度,削弱了他們的優勢,在比賽進行114公里後,阿凱所屬的突圍集團,仍握有2分50秒的領先。

然而,放眼山頂的勁旅,聯手紅衫所屬的BMC車隊,追擊的腳步愈發猛烈;終點前20公里,兔群僅剩下40秒的領先,最終大集團在終點前15公里處,瓦解阿凱所屬的領先集團,本日表現精彩的台灣好手,將和大團一起完成山頂終點的賽程。直到最後10公里,還是呈現一個大集團的態勢,一場可預見的龍爭虎鬥即將展開。

賽前的馮俊凱屏氣凝神。

決戰坡頂,哥倫比亞登山好手阿雷東多(Julian Arredondo)率先發動進攻,進入最後一公里,由比利時小將勞倫斯·德普魯斯(Laurens De Plus)接棒,然而一番激戰下,最先破線奪下單站的,是來自Subweb車隊的安德森(Søren Kragh Andersen)。巴林美利達隊員們,同樣參與了這場戰局,隊員們將爬坡最出色的茨加布·格爾邁(Tsgabu Grmay)與喬瓦尼·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送上前線,維斯孔蒂在坡上發動進攻,而格爾邁是終點排名最佳的一員,名列第11位,經驗老道的維斯孔蒂也排行單站第20,季初的狀態相當不錯。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本站開賽便演出突圍的阿凱,賽後分享本日心得:「今天,就突圍啦,總共距離差不多140公里,最後20公里左右被追回來,雖然累,但是也是工作之一。」開季接連完成環澳賽與環杜拜兩戰,今天在阿曼成功脫離主集團掌控,阿凱歸功於經驗值的提升。除此之外,和新車隊合作這幾場比賽下來,跟著隊友卡位的技巧,比以往做得更好,有助於讓主將取得更輕鬆的位置,這,是我們看不見的成長。

成功完賽的美銀,表現看來漸入佳境,他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今天騎的感覺要比前兩個賽段好很多,聽從運動總監安排,幫助GC選手領騎和終點上坡占據有利位置,工作完就掉下主集團。每天身體狀態都在提升,總的來說還不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