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阿曼》馮俊凱第二站忍住抽筋完賽 隊友兩度進攻失利

巴林美利達車隊於賽前會議專注聆聽。

【楊勝凱/綜合報導】屬亞巡賽最高等級的環阿曼(2.HC)自由車賽昨進入第二站賽事,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雖然遭遇抽筋危機,但他仍挺住完賽,最終只獲得第101名,在總成績部份,雖然阿凱隊友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兩度進攻,但可惜最終仍無緣飆下更好的成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環阿曼自由車賽第二站,總長145.5公里,共設有4座山點,本站開賽出現一個大型的突圍集團,由15名成員組成,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也在其中,這位多年和尼巴利征戰環義的爬坡好手,順利摘下第一登山點的積分,但整個集團很快遭到吞併。緊接而來的是一個雙人組合,成功脫離主集團的掌控,此時大團的腳步趨緩,稍稍紓解第1個小時,均速51.8公里的高張力。

完成高強度的一站,美銀奮戰後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賽程進入中段,兩人兔群的領先一度來到8分鐘,但主集團的監管機制已經啟動,領先兩員持有的秒差也一點一滴地流失,即便兩人堅守陣地,手中的領先優勢還是遭到大團無情的吞食。終點前20公里,兔群遭瓦解的同時,大集團正攻上倒數第2座登山點,根據前線回傳的消息,此時巴林美利達的成員們鎮守在集團前緣的位置。

終點前10公里,再有兩名車手成功突圍,包含身著白衫新人王的拉塞·諾曼·漢森(Lasse Norman Hansen,Aqua Blue Sport車隊),而巴林美利達的阿尼奧利再次參與追擊;雖然領銜的漢森一度演出單飛,但最終在終點前2公里遭到瓦解,回到一個領先集團的態勢。進入最後的決勝階段,終點線上,由BMC車隊的本·赫爾曼斯(Ben Hermans)力壓群雄,率先進站。

本日表現積極的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賽後回顧終點前10公里的那波攻擊:「我在前方有兩員突圍時試圖發動追擊,當時大集團強度放緩,所以我們選擇在那時發動進攻,但是在5公里處,被大集團追了回來。」雖然奪勝未果,不過環義常客勇往直前的態度,已經在季初的環阿曼展露無遺。

馮俊凱與王美銀兩位華人車手一起征戰環阿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完賽後的台灣好手馮俊凱也分享了今天的心得:「今天有點累,我的工作就是一開始試看看突圍,沒有的話就是在集團裡面頂風,把好的位置給Visconti(喬瓦尼·維斯孔蒂)跟Sonny(索尼·科爾布雷利),然後到上坡就盡力。上坡的時候有點抽筋,不過還好撐得過去。」據了解,阿凱昨天受傷的手指並無大礙,本站排名第104位進站。

而另一位華人車手王美銀,本日同樣順利完賽,從他的分享,不難探出本站的艱辛:「今天前40公里速度非常快,平均速度都要60左右,很多支車隊隊員都想在山路賽段突圍,所以一直拉扯非常快的節奏,直到40多公里才有兩員突圍成功,自己也有嘗試突圍但是非常難成功,最後有盡全力幫助車隊主力隊友領騎,在倒數第二座山掉下了主集團,今天的每一座山距離雖然都是2、3公里,但是坡度非常的陡峭,對於我來說還是很吃力的。」

運動總監菲利普.莫迪(Philippe Mauduit)總結本站,他說:「今天車隊的狀態不如昨天,所有隊員們都賣力工作,但是在最後關頭亂了手腳,而那是需要沈著的時候。」職業自行車運動,不免發生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情形,全體隊員將於賽後會議時,就溝通、協調的環節加以調整,重整心情,巴林美利達的好手們,將迎來環阿曼第三站賽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