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兄弟驚天三響砲搭配完封勝 MVP好難選

曾陶鎔連三打席敲出全壘打。李天助攝羅曼投出中職生涯第5場完投完封勝。李天助攝

中信兄弟近期砲火四射,即使主砲林智勝因傷下二軍,年輕小將接班開火,本季大驚奇曾陶鎔,昨打出生涯代表作,連三打席敲出全壘打,助兄弟六比零完封富邦悍將,勝率再度攀升回五成。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六天前兄弟強打少年陳子豪才敲出單場三響砲,沒想到隔沒幾日,曾陶鎔也上演大驚奇,成為史上第22人完成單場三轟的球員,此外,24歲新秀陳子鴻,2日於二軍也單場三響,兄弟6天內一、二軍出現三次,史上頭一遭,也證明球隊長打潛力驚人。

曾陶鎔熱身賽就轟不停,但開季陷入小低潮,加上守備位置重疊,未能爭取到固定先發機會,直到林智勝受傷下二軍,曾陶鎔逮住機會猛轟,替自己增加更多的上場機會。

曾陶鎔昨也展現全方位打擊技巧,全壘打落點分別為中、左和右外野,證明並非只會強拉,現階段曾陶鎔只要克服三振率太高的毛病,未來絕對會是球隊主砲。

教練史奈德則認為,曾陶鎔容易緊張,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上場反而綁手綁腳,前役吞2次三振,賽前特別鼓勵他放開揮擊,收到很好的效果。

曾陶鎔單場三響,卻未能獲得單場MVP,原因是隊友羅曼表現更精采,全場威風八面,用110球,完封9局,僅被悍將敲出5支零星安打,收下個人中職生涯第5場完投、完封勝。

羅曼上次完封勝要追溯回2011年,當時是面對富邦悍將的前身興農牛,如今睽違6年再演完封秀,羅曼將功勞推給捕手鄭達鴻和隊友的守備幫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