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女運動員客串主播 緯來體育新聞二月推出又正又強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擔綱緯來體育新聞主播。圖/文姿云提供

【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喝口水,休息一下,我們回來要看SBL球隊動態。」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從主播台下拿出水壺,微笑面對鏡頭。二月中旬緯來體育新聞,陸續推出女運動員播報,讓觀眾看見選手不同面貌。

緯來體育新聞製作人高名賢表示,最早規劃是過完年後,週末體育新聞添加新元素,希望選定里約奧運國手、角力美少女陳玟陵和舉重銅牌郭婞淳,以及過年特別節目合作感覺不錯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圍棋女神」黑嘉嘉將任緯來體育新聞一日主播。(資料照,種子提供)

高名賢說,「原本預定三個人各配合一個週末,但每個選手都有各自練習時間和上課時間,沒辦法如原定規劃,所以有的改成週間來調整,然後我們決定再擴大範圍,詢問世大運相關選手,像射箭隊成員、熊梅茜,以及黑嘉嘉和WSBL球員都會上主播台。」這企劃要持續到2月28日結束,是緯來體育台開台20週年來最大規模的現役運動員客串主播。

文姿云負責當班三天,深深覺得主播體驗滿好玩,「畢竟沒有體驗過,可以體驗一下,起初沒有想很多,但越靠近時越害怕。實際過後,好像也沒有這麼糟,吃螺絲大不了就這樣,第一次對著鏡頭講那麼長串的話,但不能完全照自己意思,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只能照著稿念。」

緯來體育主播高名賢(左),搭擋文姿云。圖/文姿云提供

高名賢認為選手都是新手主播,這幾天播出,觀眾確實有些反應,「但我們希望讓觀眾多認識這些選手,大家對她們還是很陌生,大家可能有個印象,大概知道她是誰,但藉由這種方式,讓大家更認識她,協助提升她的知名度。」

他坦言選手畢竟時間有限,沒辦法接受完整訓練後再上台,「當然這部分一開始可能沒辦法表現很好,會有點影響,但我們盡可能突顯她們的優點。」

主播體驗是很棒的嘗試,文姿云表示退休後,只能說不排斥從事。圖/文姿云提供

文姿云苦笑第一天感受很奇特,「真是太可怕了,但我也沒看過有讀稿機的,所以想想還是滿有趣,很不一樣的體驗。而且坐在主播台上,最好玩點就是,感覺那個鏡頭,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在說話,好像隨便怎麼講都可以,但又不行,這是好玩的地方。」

她很感謝一旁協助的專業主播,「第一天,講話聲音放不出來,但第二天比較大聲講出來,心情比較放鬆。有時很多新聞突然才來,完全不知道要幹嘛,他就說沒關係交給他,也不用唸新聞稿,很多段用聊天方式,再進新聞,不然再讓我單獨播報的話,會吃更多螺絲。」

里約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將接棒,擔綱緯來體育新聞一日主播。攝影/楊育欣

經過這段時間搭擋,高名賢稱許運動選手特點令人印象深刻,「配合下來,她們抗壓性沒話說,她們可以很冷靜,即使這部分吃螺絲、很卡,但下一則立刻繼續下去,沒有影響。」

他很清楚這次嚐試,毀譽參半,「像陳玟陵,第一天感覺很陌生嚐鮮,但第二天心態立刻調整,還特別準備多練習,這是很好的循環。」陳玟陵將有始有終,可望擔綱二月緯來體育新聞最後一位特別來賓。

文姿云下一棒則是WSBL球員,然後里約奧運銅牌國手郭婞淳準備上陣。郭婞淳對此表示平常有看緯來體育新聞,也有看到陳玟陵IG分享,相信過程很棒,會好好珍惜這次主播體驗。

她笑說,「前陣子掃過一本書,如果裝得很像、很會,你就會像什麼,所以有信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玟陵有始有終,28日可望擔任緯來體育新聞最後一位特別來賓。圖/翻攝角力國手陳玟陵粉絲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