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殺進泰國大師賽冠軍戰

台灣男雙盧敬堯/楊博涵11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Sirivannavari公主」泰國大師羽賽四強戰,面對強敵印尼Berry Angriawan/Hardianto Hardianto,纏鬥39分鐘以21:16、21:17二連勝對手,盧楊配繼上月印度羽賽居亞後,連續兩站黃金大獎賽等級賽事都闖冠軍戰。

台灣男雙盧敬堯(前)楊博涵闖進泰國大師賽冠軍戰/取材自楊博涵FB 去年7月越南大獎賽首搭出擊國際賽的盧楊配,歷經10站洗禮,世界排名甫上升至第24,僅次於世界第13李洋/李哲輝、世界第15陳宏麟/王齊麟、世界第20李勝木/蔡佳欣,成為台灣第四男雙,這次再闖決賽,分數進帳不少,預料下週將超越李蔡配,可望躋身前20名以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非種子的盧楊配這次首輪以21:6、21:6取勝泰國Krisda Kolum/Kaninpong Yokard,次輪以21:8、21:14打敗新加坡許永凱/駱建賢,八強賽費時45分鐘以24:22、21:16擒伏中國張楠(里約奧運男雙金牌)/劉成,準決賽再遇印尼組合(一月馬來西亞大師賽奪冠)。

楊博涵表示,搭配時間不算太久,默契日漸純熟、分工越來越清楚,此役對手一直打平抽,分數拉鋸跟上次一樣(上站印度黃金大獎賽四強戰,比分也是21:16、21:17),我們掌握度較好,是場五五波對抗。12日冠軍戰,盧楊配遭遇世界第39中國黃凱祥/王懿律,雙方未曾交過手,楊博涵強調,是場硬仗,全力拚了!

台灣羽隊其他表現較佳選手,混雙楊博涵/洪詩涵以13:21、17:21輸給第二種子泰國Dechapol Puavaraunkroh/Sapsiree Taerattanachai,混雙盧敬堯/胡綾芳以19:21、9:21不敵第四種子新加坡許永凱/陳薇涵,雙雙於八強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