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日本奧會出包 官方年曆誤植中國水上芭蕾隊照片

日本奧會出包,官方年曆沒有放里約奧運銅牌日本水上芭蕾隊。圖/翻攝網路

日本奧會製作發行2017年官方年曆,其中照片內容卻誤植里約奧運中國水上芭蕾隊,被發現錯誤後,日本奧會立刻公開道歉,並向日本水上芭蕾隊致歉。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確實是我們錯誤,非常抱歉,造成日本游泳協會麻煩。」日本奧會聲明表示,去年底印製新版年曆,屬於長約103公分、寬72.8公分的大型掛曆,主要照片都採用日本選手去年里約奧運感動時刻。

紀念年曆發行1000多份,贈送給日本各體育運動協會和贊助商等相關單位,表達感謝。

日本奧會出錯,日本各大媒體報導。圖/翻攝網路

當中關於水上芭蕾的畫面,日本隊去年奧運斬獲團體銅牌,相隔兩屆奧運站上頒獎台,中國隊則拿下銀牌。沒想到最終放上年曆,卻是中國水上芭蕾隊精采動作,直到成品送出後才被發現出包。

「看到隊員的泳裝和裝扮,立刻發現這不是日本隊,真的不敢相信會出這種錯誤,去年底跟日本奧會溝通時,不少人已經放假,不過到年初他們立刻道歉。」日本水上芭蕾隊總教練井村雅代表示遺憾,對這場張冠李戴的鬧劇感到不可思議。

日本奧會沒有回收出錯年曆,道歉後立即印製新版掛曆,但日本奧會同樣表示,這當中日本泳協沒有核對照片,該負部分責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