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清寒車手李文昭菁英首秀 亞錦破一哥全國紀錄奪銅

李文昭奪下升上菁英組第一面獎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世青男銅牌的新竹車手「昭昭」李文昭,雖然在今年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Asian Track cycling championships)首度升上男子菁英組,但他仍在今男子菁英組四公里個人追逐賽資格賽中飆出4分29秒517打破「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締造的4分30秒全國紀錄,為台灣再添一面銅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洲自由車場地賽今進入第4天賽程,前三天台灣車手共摘下5銀成績,台將在上午資格賽中表現平平,僅有在男子青年和男子菁英組四公里個人追逐賽中,分別由陳柏維、李文昭雙雙騎進銅牌戰,其中今年才剛升上男子菁英組的李文昭更飆出4分29秒517的新全國紀錄,展現未來接棒「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的實力。

李文昭(右1)奪下今天唯一1面獎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接著兩人在下午銅牌戰中,陳柏維屈居第4,而李文昭則擊敗了日本選手,為台灣保住今天的唯一1面獎牌;李文昭在去年於亞青賽中先飆下2金,接著在瑞士舉行的妟界青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中,還在14公里領先計分賽中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的世青男獎牌。

李文昭來自新竹的清寒家庭,父親重聽只能打零工,母親因糖尿病幾乎全盲,兩個弟弟中有一位重度智能障礙,李文昭除了平時訓練外,先前還得在薑母鴨店打工,但即便家庭環境清寒,李文昭卻不向命運低頭,全力配合前亞運國手教練方芬芳的訓練,已經成長為台灣未來自由車界的新希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