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連八年收視人口破億 超級盃史上最大逆轉秀收視排第四

圖/翻攝自NFL推特

超級盃最大逆轉秀、戲劇性演出並沒有躍升為史上收視最高。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福斯電視台轉播第51屆超級盃,一共吸引1.113億觀眾觀賞,位居美國電視史上第四高,不過前三名都是超級盃,已經連續八年平均收視人口破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福斯指出如果以多平台統計,收視人口來到1.137億,居史上第二。但分析收視報告,原本獵鷹隊以28比3遙遙領先愛國者隊時,觀眾人數並不高,而是從最後一節開始激增,數字一度衝到1.177億。

至於女神卡卡中場秀,吸引1.175億,超級盃中場秀歷年來收視人口僅次前年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

儘管觀眾相對略少,但託延長賽之福,超級盃轉播單位美國福斯增加四個廣告時間,外界分析,整體廣告收益可能超過5.096億美元(約159億台幣),當然福斯今年付給NFL權利金也高達11.5億美元。

這份電視收視成績單,NFL和美國福斯大致滿意,畢竟這季受美國總統選舉影響,例行賽和季後賽整體收視率下滑,所幸超級盃扭轉戰局。

而且NFL這回善用社群媒體傳播管道,女神卡卡中場秀結束後,幾乎第一時間放上官方臉書和推特,不到一天觀看人數已經將近4千萬。

女神卡卡中場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